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9 01:53:5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反省書2》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個朋友很生氣的說,昨天看了李明依的「誰來晚餐」,裡頭女孩子要求男友,要當眾跪下……,他們的種種互動,都使人覺得女孩子很過份,甚至,還控制男友每天只有一百元零用錢(在台北生活,吃一餐就差不多啦!),當然,這個節目的真實性,可議!(不過,此處不討論)他們也許就是誇張的將所有離譜的「女友行為」合成一個人吧!

也許,真的是從一段感情中成熟了許多,我忽然覺得,不管男人或是女人,處在一段感情中,如果自己沒有「自省」的能力,就等於在謀殺自己的愛情、慢慢毒殺對方,人總是陷入一段又一段的迷思中,其中最危險又自以為是的便是--企圖改變對方!每一個曾經沉陷在愛情的前輩們,總是諄諄的告誡後輩,「重要的不是改變對方,而是接納對方」,可是,卻仍有人一再重蹈覆轍,要求對方遵照自己的生活方式。

這是對的嗎?我,不清楚!其實這個問題也很難答!今天遇到這個人也許他不願意為此改變,明天的那個人卻願意;該改變的事情真的是不應該的、錯誤的事情嗎?如果硬要仔細分析,看來到最後只能得到--無解,也許,只能歸咎到「適合與不適合」的問題上吧!畢竟,為此而活得不像自己,也違反了愛情的法則,可是不能改變,也令人傷透腦筋,所以反反覆覆都必須有人受傷,就是這樣的道理。

不是自居為專家,可是我卻深刻的體會到,什麼時候才能「愛」呢?也許就是在誠實的面對自己,徹底的愛上自己,才會懂得真正的付出是什麼,而當懂得的時候,才是真的準備好去愛一個人,因為那時候,會了解到什麼「改變」的真正意涵,也真正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而讓感情不斷成長。

下一段的感情在哪裡?我仍在反省階段,即使很多的朋友告訴我,在那段疲累的感情中,屬於我的錯誤難見,可是,我仍在抽絲剝繭中,因為,感情的毀滅不是只有一個人做得到,只是,其中一個能量較大、破壞力更強,我努力的找著,慢慢的,我偶然會小有收穫,便仔細的研究著,選擇著什麼該改變、什麼可以保留……這些不為了誰,只希望自己可以更好、更迷人,這樣幸福才會很快的到來!

台長: egg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