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0:58:2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么無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中時的副刊看到一篇文章。

標題我忘了,不過內容大致是作者大吐與女友(獨生女)交往的苦水,在文末還「勸諭」世人,如果要跟獨身女交往,最好評估自己是否有受虐潛質,否則切勿輕易嘗試。

對於這篇文章,我深深不以為然,因為作者很顯然的是以偏蓋全。如果有個「全國獨生女聯盟」的話,我一定要幫這聯盟對該作者提起訴訟,請求回復名譽。

獨生女一出生就背負原罪嗎?這個社會的普世價值,似乎認為家庭中某個排行的孩子,就必然會有某種人格特質。而這些倒楣的排行,不外乎獨生子(女)、老么。而不公平的是,家中排行並非獨生子(女)、老么們能夠決定的,甚至一個獨生子(女)可能在十年後多了一個弟弟。

或許統計學有其相當程度的準確性。然而,每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長相、身材、個性、脾氣。而這些人格特質絕對不是區區家裡排行老幾所能夠決定的。如果是這樣,那同時兼具獨子與老么身份的我,鐵定是最不好惹的人物。

我想那篇文章的作者只是想吐個感情路上的苦水吧。但無論如何,都不該將某個人的優點徹底否定,更何況那個人還是自己的女朋友。而作者將其女友所有缺點都歸因於「獨生女」,又是另一個謬思。最後還奉勸世上男人最好別跟獨生女交往,更是荒而唐之的結論。

男女交往,也是一種學習。學習與異性間更親密的相處模式。感情中,有問題,也有答案。問題往往不是只有一方在丟;而答案更不是一人可以給的。如果一味的把解答的責任往對方身上推,即使曲終人散,你也找不到答案。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你也不會有所成長,有所領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