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7 15:41:08|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冷了,孩子回家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冷了,孩子回家吧 910103
站在這個寒夜的風中,看著故障的街燈一閃一暗,真是冷得令人頭皮發
麻,即使是穿著小羊皮衣,裡面加了件羽毛背心,全身仍是顫抖得很利
害,好想回家抱棉被,郤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不能走開的,只怪自己
太熱心,太疼愛這個孩子的,不忍她給人拐了,學壞了,在這空曠的校門
口,又怕太招搖了,只能躲在黑暗的角落中,等著目標出現,身上己沒什
麼可以取暖的,只好拿起香煙,藉由一丁點的火光來使自己有點暖意,
看著手上的錶,一分一秒的過去,己是凌晨一點多了,心中直呼實在有
夠無聊的等待,一根又一根的煙給我掐熄了,還是沒出現,難道這個消
息是假的????

想起認識這個女孩,是女兒剛入小學的時侯,同班的同學,我每天都會
去接女兒回家,因為住同一個村里,所以也順便接她回家,而她郤是沒
有人來接,因為她的父母在她二歲之時己異離,父親再婚,而後母郤是
不接受她,硬把她丟給七十多歲的祖母養,老人家的教育也許是過時
了,說不動她,反而一直和我很親近,曾和老婆商量,我們只有一個女兒
二個兒子,乾脆把她領養過來,也給女兒有個姐妹伴,她祖母同意,但那
孩子郤不要,因為會怕我管她,還有我一臉兇悍像流氓的樣子(一頭霧
水??? 偶從來沒兇過她的啊!!),就這樣子打消了這件事,她也一直很
爭氣的,都是在全班的前三名,但有一天她開始蹺課了,祖母問了幾次
打了幾次都是不說,而學校郤是一張又一張的把逃課通知寄到家裡來,
她祖母急了,便找了她的爸,她的叔,還有我這個雞婆的人,商量怎麼
辨?

而這次她真的逃得太離譜了,己半個月都沒回家,祖母是天天淚眼不斷
的,只好和她的爸及叔分頭去找,跑遍了她所有的同學家裡,才得到消
息,原來她並不是和自己學校的一掛出去,是和別校的壞孩子扯上了,
搞得我們這幾個大人一頭霧水,怎麼會和別校的同學一掛呢? 唉….都
是網咖惹的禍.

今晚的討論會,本想先說怎麼逮到孩子,但郤變成是聽她祖母的一大長
篇怨罵她老爸,偶只能陪著聽,不敢多說一句話,雖說不是自己的孩子,
郤也聽得老淚不停,這能怪孩子嗎? 正值叛逆期,又沒人可以開導,沒
人給她溫暖,雖是如此的辛酸成長,但每次遇到我,又叔叔長叔叔短的
展開笑顏撒嬌,不由得讓人疼愛,曾是一個從小很乖巧,也很上進的孩
子,萬萬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子,心實在很酸的…..

己追了她很久了,我也變得很有經驗了,今夜利用她那掛的一個朋友,
用她朋友家長的威嚴,壓她,勸她,逼她說出一切平常的活動,讓她冒著
會被k的風險,把她們那一掛的人約在校門口,她的爸,叔及我,各自躲
在角落,等著捉她回家,可是現在我我郤等到超過了一點還是沒看到蹤
影,會不會又變卦了? ,還是我們己給那小鬼出賣了? 太多的問號在心
中,給冰冷的風吹得轉著轉著……..

又等了半小時,終於由遠而近四部機車,呼嘯而來,厚…心中不禁直
罵”死囝仔”,未成年騎機車,又不戴安全帽,我把頭轉了過去,假裝沒
看到,以閃避她們的目光,以免給她認出來,順便拿起手機,通知她的爸
及叔,先不要急,等車停好再過去,誰知她們的車都還沒熄火,她老爸看
到了,連我的電話都顧不得接就衝過去,那一掛的女孩子,見狀不妙,便
急忙的加緊油門,逃了,還衝向我堵的這一邊,哇靠~~~~一次衝來四部
機車,我都還沒看清她坐那一部,還要保住老命,閃躲給車撞的危險,還
要跑步追機車,捉人,心中直罵髒話,**!!**!!**!! 前後不到五秒,
驚魂未定,人郤都跑光了,還好腦袋沒有”控鼓力”,急亂中還記下了
二部車號,馬上打了電話通知警察局,查到了車主地址,隨同警員追到
車主家去,…….

還是沒找到人,只好丟了狠話給車主(另一個孩子的父母),有什麼事,
唯你們家孩子是問,便走人了,這個寒夜實在有夠冷有夠冰,事情也只
好以此暫告段落,開著車往回家的路上走,這時我手機響了,我以為是
老婆在查勤,誰知是那孩子打來的,我問她有沒有打電話給她爸,她說
和他沒什麼話好說的,我問她為何要打給我,她說很對不起,差點撞到
我了,我心想這孩子還是有點良心的,就這麼一句一句的談下去,一句
一句的聽著她的心事,慢慢的她軟化了,她在電話的那一端哭了,我也
不知怎麼向她勸說,只有默默的聽她訴苦,她說世上只有我是她的親
人,其他的人她都不想認了,我聽了這一句,實在忍不住的也陪她哭了
起來,……

孩子啊孩子,為何妳小小年紀就要受這種苦呢? 為何妳的命總是比別
人賤呢? 我忍不住淚水,無法想像她的父親.母親及後母為何要如此對
待這麼一個純真可愛的孩子呢? 我輕輕的說了一聲,孩子! 天冷了,孩
子回家吧! 叔叔的家就是妳的家,我等妳的門………..她不語,她仍在
哭…..我往家裡的路上急奔…….

看著時鐘指著三點仍是無聲無息的門,頭腦混沌呆呆的看著鐘,一分一
秒的過去,老婆睡了一陣子爬下樓來看了我一下,搖了搖頭又默默的回
房去了,她知道勸不動我的固執,我仍是香煙一根一根的抽著,眼皮郤
越來越重,看著客房的己為她舖好的空床,我好想鑽進去,享受那溫暖,
但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我要等她進門…..

終於在半昏半醒之下,聽到有人輕輕的敲門了,透過門柵,我看她冷得
縮著身子站在那裡,什麼話我也不說,開了門讓她進來,泡杯牛奶拿幾
片吐司,給她取暖止飢,帶她去為她準備的床位,她用哭紅的眼睛看了
看我,欲言又止,我用手指壓在我的唇上,示意什麼都不用說,向她道了
聲晚安,我便走了,也打了通電話,告訴她的家人,今夜她在我這裡過
夜,請他們安心,明早我會向公司請假安全的送她回去……

終於可以躺在溫暖的被窩中了,輕輕的嘆了口氣,唉……..這個夜真
長,真冷,我的淚也真多,心中只想著….孩子希望妳不要再流淚
了………..


台長: 清心望月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