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7 14:56:5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個老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是個星光滿天的夜,微微飄來的風,吹動著妳的髮,細細的髮梢,
隨著涼風跳動著, 妳今晚穿著一套全黑露肩的小禮服,又在肩上圍上
了銀白的紗網巾,透過肩上的紗網巾,我看到妳白晰的香肩,讓我心動
不己,側著臉看了看妳的眼睛,妳的眼睛在星光的微光下,閃了閃明亮
的神情,露透著幸褔的光芒,牽著妳細柔的手,溫柔的電流通過了我的
心臟,電暈了我的心思,妳真的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女人,能和妳結髮是
我一生最大的幸褔,妳的美麗永遠是吸引著我的目光,使我想用盡生
命所有的力量,使時間靜止下來,永遠保有這個詩意的感覺,心中的疼
惜感,使我一直捨不得妳的離去,但今夜的妳將要在天明之時離去了,
我無法挽回這個事實,我的心有點愁愴,明天我又將要娶另一個老婆
了…….

十年前我娶了妳,充滿了愛意的心情迎接妳回來和我共相廝守,十年
後我郤又要離開妳,這種感覺有點無奈不捨及罪惡感,但郤又是帶著
喜悅,但是我的個性,就是如此的不安定,不斷的求新、求變、以得到
及求取生活上的另一種心境的平衡,雖然有著這種不正常的心態,郤
又不覺得我自己有任何錯誤的想法,也不會想為了妳放棄我的情感,
但我知道這樣的決定,妳是不會怨我,恨我的,因為妳總是這麼的護著
我,妳就是這麼的了解我,妳真是我可愛的第二個妻子…

回想起第一個妻子,是在年青時的衝動下選擇的,為了有個人陪我聊
天談心,為了有人可以牽手同遊,為了父母的期望及社會的習慣,我結
婚了,我忘了她也是需要另一個人的呵護,關愛,我只想到自己的需
要,而不知道別人愛著自己時,自己也要付出愛才會使對方快樂的,我
實在是個很自私的男人,也許連男人都稱不上,只是一個形體長得很
大的孩子,我只是替自己找了一個同齡的褓姆及奶媽,當然會有著不
理智的想法及作法,結果下場是悲慘的,她陪了我十年之後,帶著心灰
意冷破碎的心情,離我而去了……

今天又是另一個十年了,回想起加諸於第一個妻子的所有錯誤,使她
傷心的離去,我心裡很是難過,甚至有著抹不去的心痛,而這第二個妻
子,是在我覺悟之後,調整及改變自我的想法,和我產生了另一個戀情
的愛人,她很滿足我對她的一切,相對的她對的付出也比第一個妻子
更多,更加的細心照顧著我,太多的甜蜜感由她身上,源源不斷的注入
到我的心中,使我對第一個妻子悔恨的心,有著成長,有著相對付出的
想法,我不再是只想得到別人的愛,我學會了要保護心愛的人,縱使是
風中雨中火中水中,我都要站在她的前面,抵擋一切的災難,我終於學
會了,勇於付出的堅毅下,有著成就感,有著自我肯定的驕傲,我努力
的頂住任何會傷害她的不幸,但我郤必需要面對她將要離開我,把我
送入第三個妻子的懷裡……….

今晚我不知怎麼向她告別,十年的鰜鰈情深,耳廝面磨,相擁共枕,一
夕之間將要消失無蹤,情何以堪呢? 心有悽悽焉,我這時才了解到,深
愛一個人,郤無法相守永遠的痛楚,是如此的酸澀難受,除了感恩及不
願,還能做什麼的挽回呢? 愁苦的心,不想向她說出來,怕她會感染了
我的痛苦,只好默默的挽著她的手,勾著她的腰,給她應得的疼愛,走
向己訂好的桌的西餐廳,在有著搖曳的燭光及紅玫瑰花群中,吃頓最
後的晚餐…..

為什麼要天亮呢? 我起床的第一個念頭,捨不得的第二個老婆己走
了,現在陪我身旁熟睡的是第三個老婆,她還沒睜開眼睛,我仔細的由
髮到嘴看著她的臉上所有一切的五官,她的美麗及動人,仍是不輸給
第一個及第二個妻子,我沒有後悔娶了她,我也決心要對她比前二個
妻子更加的愛她,疼她,呵護她,所以我不能打擾到她的睡夢,我怗手
怗足的溜下了床,到我的衣服中,找尋我和她的結婚戒指,把它藏在我
的枕頭下,再回到床上陪她窩著,把她的頭輕輕的擁在腋窩下,看著窗
外的曙光,等她由夢境中回來,……

她伸了伸懶腰,我回頭看著她美麗的眼睛,有著蹺楚的睫毛,微微的動
了,眼皮終於張開了,她發現到我己醒了,正在看著她的臉,她瞇著眼
睛,很溫柔的笑著,輕聲的問著我:”怎麼這樣早就起來呢? 在看我臉
上的什麼呢?”,我回答說:”沒有啊,只是在欣賞妳美美的臉,怕妳的
臉又多了一條皺紋啊!”,她笑笑的回了一句:”討厭….”,便撒嬌的
把我緊緊擁抱著,我拿出了預先藏起來的結婚戒指,牽起了她的手,把
戒指給她套上,然後在她額上親了一下,說:”老婆,謝謝妳陪了我二
十年,今天是我們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哦”,她的眼睛閃了閃淚光,但
我知道她不是在哭,她是開心的………

台長: 清心望月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