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2 14:37:2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10/05 Amsterdam 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10/2005

這一趟其實沒有太詳盡的計畫,主要還是依賴我老姊幫我安排的行程。

這架Jet2.com的飛機其實不算小,雖然是飛機,但倒像是一般的客運車,時間快到時,才開始上機;時間一到就起飛,起、降的速度都挺快的,讓我覺得怕怕的。由於這架是Budget飛機,所以機上的所有飲食都是要錢的。

從Leeds/Bradford airport到Amsterdam airport飛行時間大約一個小時,荷蘭的時間比英國加一個小時,所以到達荷蘭…是當地的晚上八點十五分。

出門不需要填任何的表格,覺得挺方便的,不過由於我是來自“Republic of China”,所以至少被盤查了五分鐘,為什麼我這麼說?因為海關人員看了我的護照,說了一句:You are from China. 我馬上隨即的回了:No, I am from Taiwan. 不管怎樣,我準備的資料還算齊全,還是順利的過關了。

出了關,肚子咕嚕咕嚕的叫,所以在機場吃了BurgerKing當作是晚餐,在Information centre問了到前往Central station的火車班次。這輛火車是雙層的,我好像…似乎還沒有搭過雙層的火車,所以覺得很特別,由於才剛到陌生的地方,所以不敢到處亂竄,只是隨便找了個位置就坐下,二十分鐘左右就到達Central station了。

出火車站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要先找Tourist centre,不過時間有點晚了,Tourist centre早就關門了,還好做了事前的準備工作,因此…按照資料,搭Tram到 Leidseplein stop,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找到了這家Hostel。它在一條小巷子裡,一條巷子的一邊正是一大片的公園,由於這裡的路燈都是暗橘色的(像是高速公路的那種),經過時…覺得有點點的危險,尤其是一個人,又不知這裡的治安狀況時。

Check-in時,出了點狀況,由於Hostel 都是事先預定的,之前因為排不到簽証的日期,所以 delay 了我的行程,雖然我有寫e-mail向Hostel延了日期,或許聯繫上出了問題,所以Reception人員先讓我住下了,要我明天再去跟他們的主管做個溝通。

P.S. 跟大家提一下…在英國辨簽證有一點點的麻煩。
第一:必須先預約時間。歐盟國家,如果只是一個國家,那就去那個國家的大使館申請Schengen visa;如果要去很多國家,就依待的最久的國家要主要國家,就得去那個國家的大使館申請。預約時間,至少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情,所以…我在九月中就開始預約,預約到十月七號的申請時間。而且幾乎所有的預約是採“電話預約”,是跟電話語音預約,一分鐘一鎊,至少讓你聽廢話十分鐘以上,一通預約電話,至少花個二十鎊,還不一定預約得成。就像我…只有荷蘭的是十月七號,其他國家都是在十一月以後。
第二:提供行程資料。必須提供所有行程、住宿預約資料,所以事情就得預約旅館之類及飛機資料。
第三:銀行的財力證明。
第四:在學證明。得來自學校。
第五:就是申請表格。

台長: 吉姆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