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19:36:46|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鄉的味道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歸鄉篇

我仍一如往常
一路上必須先複習將會遇到的鄰里長輩的稱號

總是得回想複頌
從小就很容易忘記他們的名字
人的名字易忘
然而他們的笑容及問候卻是一如往常的熟悉


離鄉篇

不巧來了一陣雨
一面抱怨老天為何這時候下雨
一邊趕往村中唯一的公車站牌
候車時
空氣中傳來一陣熟悉的味道
水泥味的熱氣
是故鄉熟悉的味道
....

父親偕溫鄉長到新營辦理祖父二八事件補償的事
公車上腦海浮現著祖父告訴我的這些記憶片段
「陳儀…
外省人坐船來台穿著草鞋背著臉盆
….
本省人佔了警察局
把槍支分下去
就著樣拿著槍參加槍戰」
....
漂浮的白色花絮
故鄉
這就是我熟悉故鄉
那就是人的感覺
台北
我幾乎不認識它
我與它每天擦肩而過
我仍需花上數十年來了解這變動中的雜亂?
還是
故鄉
隱隱中已在向我招手
故鄉
那些不可抹去的記憶與情感
在召喚

台長: 天揚
人氣(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