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5 00:51:07| 人氣2,9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馬體驗:2015 東京馬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
此篇的廢言很多。 
沒有耐心,請不要往下拉。 謝謝~
道德聖人也請不要往下拉。 再次感謝!

肉腳的我順利完賽。
自已到現在都覺得:嗯.....這個;嗯......那個;嗯......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


重點提示1: 配速表(配速手環)長怎樣
重點提示2: 如何準確做出配速表(配速手環)
重點提示3: 超激推慢跑襪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戰戰兢兢地迎接自己第一場全馬,有個念頭湧上: 設 備 不 能 輸!


長袖便利雨衣
因為沒有照片,先在這裡說明一下。
這是用來在等侯區時怕自己著涼兼防下雨使用。
有看到高手都是用背心式的雨衣。(有看到女高手有用暖暖包配背心式雨衣)
而俺選的是長袖長雨衣,長度約莫到小腿肚。
雨衣袖口是束起來的。
因為超怕冷風袖口裡灌入會冷吱吱。
長雨衣的好處是二腳不容易被冷風吹才不會冷吱吱。
俺是肉腳,保暖至上。
在漫長的等待過程,有件雨衣是件很重要的事!
*起跑時間為9:10,在開始集合時間為8:00。 這一小時多很難熬的!
壓縮衣
由於日本比台灣冷一些,
其實自己怕熱。
在台北12月底的富邦路跑 9 KM一直以來都是短袖搭配長飄飄褲。
本想採取網路上其它跑馬選手說穿短袖的壓縮衣+袖套。

此外,也特地請教了跑馬前輩R,
R前輩的建議則是穿長袖壓縮衣。
心想如果當日10度之下,長袖壓縮衣就勢在必行了!

當然也陸續看了其它人在東京馬的賽事上所著服裝,
其實這二派都各有擁護者。



而這次氣象預報當日氣溫可能是界在 8~10 度之間。
我的天天天兒啊,這我可沒法子啊。 
個人最喜歡的溫度是 12~15 度吶。

這麼巧,
剛好在東京時 CWX 專櫃只有賣長袖壓縮衣(短袖要去另一間買)

掙扎很久就決定還是買長袖的了。

有人一定會想為什麼要這麼掙扎。
因為:唉喲!台灣用到長袖的機會真的太少太少趨近於零了啊! 凹嗚。
壓縮褲
就是2XU了,自己本來就有了。
本想這次在日本也購入人人稱讚的 CWX 壓縮褲。
在專賣店看了價錢:$19,900. 
嗯,算了,我把錢省下來去買別的好了。


飄飄褲
這是在去年在香港 A&F onsale 時購入的。
沒想到這次它可以派上用場。沒想到顏色這麼搭,哦耶~


魔術頭巾1

白底中間有銀邊:(右下倒數第一)
這次一併在 CWX購入的,純粹是因為它的花色我喜歡。 哈~
後來証明沒買錯,因為圍在脖子在很舒服而且還可順便保暖。


魔術頭巾2
深藍色那條(右下倒數第二)
因為一直沒看到喜歡的運動手套。
好看的都超貴,再加上一直覺得在台灣用不到。
實在無法狠心購入啊~
恰巧在 CWX 時,
售貨小姐跟我說魔術頭巾繞在手上還可以當擦汗的。
想到剛好這次有多帶這條一直忘了還給朋友的頭巾。
魔術頭巾果然實用。剛好它又可以拉長一點當半截手套保暖。 
真是棒啊!


魔術包包
中間下方紅白黑彩條包:其實它是水貨版。 
是說正貨的價格俺是真的也買不下去,
不想介紹。
但,堪用啦,
就這樣。


小腰包
中間上方桃紅包:是W愛的小禮物,說什麼也要帶出門啊。
有點小,所以只在塞了個小米行動電源+電源線。
避免 iphone4 開了 Runkeeper APP 用到一半沒電就很冏。
然後它就一路繫在肋骨上緣處。 哈哈哈~

魔術頭巾2
你們看,在手腕上繞二圈變這樣,再拉長一點就可以當成手套保溫。
重點後來發現裡面可以順便塞小包抽取衛手紙。
這樣流跑到一半就不用手忙腳亂地翻魔術包包拿衛生紙吶!

真的太適合跑步會流鼻水的人了,
有需要的可以參考看看這一招哦。



運動帽
因為在台灣時不喜歡被拍照。
總覺得俺的跑步醜態百出。
一心想要遮掩醜態也順便防曬.
當初純粹因為它是人家喜歡的白色,
且俺頭皮易出汗比較適合半罩的,便購入了 2XU。
不過,買了之後覺得它實的很棒! 
你們看它的內裡有一大片的吸汗區(黑色那塊就是了,一直延伸到前額整片都是)。
俺就不用再考慮購買導汗帶這類玩意了~ 水!



運動BRA
因為地心引力實在太可怕。
建議女生們跑步時還是穿戴穩定性高的運動內衣避免乳房過度晃動。
在下我超推這牌子。
有人有介紹哦:[運動內衣] SHOCK ABSORBER 大推薦!!

對了,這家的運動內衣是沒有內襯的。
本人會在裡面加上類似泳裝的軟杯墊。
這樣就可以安心運動避免尷尬囉。



補給用品

在跑之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買這些補給品了!
而人家的偶像馬克媽媽也有帶說!
你們看: AMAZING CREW X 2014 TOKYO MARATHON 【下卷】

但,也沒有做太多功課,最後是在 EXPO 的會場買入超值組。
只是俺忘了先拍照了。 哈哈哈~



內容物如下:
1:賽前30~60分鐘的能量飲一包。
2:跔步中補充能量飲三包(只記得有巧克力口味,另二個忘了)。
3:每10KM要補充的鹽錠六顆。
4:跑步完後的維他命一包。



關於配速

賽前練習不夠,有點擔心。
R前輩是精算最慢配速,給予安慰不停打氣。
W則是看著我粗勇精實大腿,笑笑地說:有全馬實力。
GPS錶(含有心率功能)俺一直無法狠下心入手。

結果讓我發現這個好物!

配速手環
配速手環 
配速手環 


大家的福音來了!這真的是好物啊~
而網路上找到的配速手環是以有GPS手錶情況下去看的.
因為沒有GPS錶. 
不過心想會場每一KM處都會標示. 
所以大概在幾點時我一定要通過 第 ?? KM. 
先捉第 1 KM 要幾點到達?
當然首先要扣掉在K區大概會有20~30分鐘的等侯時間。
另方面參考FB社團裡熱心前輩提供每五公里關門時間的最慢配速表。
再細分成每公里最晚要達到的時間表(用EXCEL拉成長條狀)。
算好手腕長度印出來裁一下。
螢光筆再標註每5公里的關門時間。
因為怕下雨或是汗水毀了它,前後再貼上透明膠布防水。
最後在出發前繞一圈在慣用手上,再用醫療用貼布黏起來。

我的簡易配速手環就好了。 
再加上 G-shock 運動錶  perfect!!!!

*PS:人家只求七小時完賽,所以這個手環標準是以時限內要到達的時間來計算。


對了,上圖左方白底黃字的“應援團”小手冊。
有提供各區間的配速表(三小時到六小時半)大約幾點會通過哪裡。
很適合加油團來使用,這樣就不會missing 加油的 timing!超貼心的!



Before 0 KM:

出發前看了很多東京馬的完賽/落馬文章。
大家一致都說:
1:請務必早點到會場,最好是七點前就到了!
2:早點到早點寄物,寄物完快去上廁所。
3:上完廁所請早點去集合區集合,愈早愈好,才能排前面一點。尤其是K區的捧友們,不然輪到K區出發都已經是半小時侯的事了!<---這對於肉腳是非常不利的! 小的緊記在心。


2/20當天早上六點起床。
先在飯店吃著前一晚買來的豆皮壽司(有四粒)當早餐。
人家說以澱粉類攝取為主。俺很乖,有FOLLOW~

著裝完畢後,背著我的背包出門去了。
一出飯店門口看地上濕濕的,A害~真的給它下雨了。算了,人生咩。


俺是K開頭,故在第六區集合!



是說,已經排隊在安檢了!
非常嚴格,安檢人員會請你自己打開隨身大小包包,逐一來檢查。
俺有個隨身小水瓶。裡頭的水倒掉也不行,只好整個丟掉。
液體類的只有能量飲這種可以放行。



然後到指定地點寄物,
寄物完快點再去上個廁所。
 



不久就八點了,快到指定地點集合。

這張就是在指定地 K區 等侯時,無聊拍的。
右下是俺的腳。另二支腳的主人。俺也不認識就是了! 哈哈哈~

排的很前面,有看到香蕉人在前方。
但怕手機沒電,所以沒有拍下來。






在漫長的等侯中。
隱約覺得自己肚子不太舒服。
心想,應該是錯覺。


嗚~
毀了~肚子好痛。
天啊,這該怎麼辦。
天人交戰的我最後來到8:50分
豁出去了,先來去上廁所好了。
反正9:10才開跑,
在K區可能最快9:30才會開始有動作。
不然等等開跑挺個滿肚子屎尿,應該也很使不上力才是。

一路往流動廁所擠過去,
才發現也有一堆人在排隊等侯上廁所。
這屎尿人生,讓人想哭啊。

不多說細節了,
總之在東馬開跑的那一刻 9:10。
俺正在蹲馬桶,在廁所裡聽到禮炮聲時哭笑不得。
好戲劇的人生...
他們都在為俺慶祝今天嗯嗯了......................


總之在接受完大家的慶祝後,走回排隊隊伍。
這時才發現?
蝦米,要重新排隊。
啊! 毀了。


你們看這隊伍有多長啊!



綿延不斷的隊伍!

你們懂吧!
為什麼有經驗的跑馬前輩都會說,請早點去會場集合。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你還在幾公里外,心很慌啊!


人家這麼早來排隊是為了什麼啊~
早知道有屎尿之意就快點去上廁所了啊!
凹嗚!



都9:25分了,俺還在千里之外。 
唉,人生啊! Orz...............





亂入~這是FB社團網友們的合照。



順便附上FB社團熱心網友提供的照片:
這是9:10開始起跑時的照片。
是不是很有FU~




0 KM:

很好,我總算通過起跑點了!
但,左右看大家這時才開始按下手錶要計時程的樣子。
剛才人家心慌在集合區時已經悄然按下 RunKeeper Start 了啦~
那!重來~我也要重按!

好吧,那你們猜
,哪個是我?!  



同場加映:
開跑1:02,領先群通過22km處。
也太神了。那時候俺連5km都還沒通過。
你們看!你們看!知道早點集合跟管好菊花的重要性了吧!
 




032KM:

*以下照片大多數為轉載FB社團照片。

大致上在前10KM時,
俺還可以一路不停地慢慢跑。
然後 11KM? 13KM? 時又想上廁所了。
俺這時不猶豫立馬衝去上廁所了! 哈哈~

發現有淡淡血跡?
一時間以為有什麼問題,還是少年得痣了!
最後回家洗澡時才發現原來是磨破皮了。
(回台後,少年鐵馬騎士G推薦使用:低摩擦護體霜

後來大部份是跑一小下下,走很多啊!
不過這其間大腿大概抽筋了3~4次。
雖然知道大腿會抽筋,但是真的遇到了也只好淡然看待。
內心對大腿笑笑地說:乖啊~寶貝,沒有下次了啊。你就乖一點唄。


這是返回處時看到的東京鐵塔,忍不住掏手機出來拍了一下。
結果審判車就緩緩地開過來了。
他真的是很愛我說。 淚~



其實後面有台審判車在追著我。
但,跟東京鐵塔合照很高興說!
看到東京鐵塔時,臉就不自主漾出笑意。
好像在對它說:HI,是你啊!你好。 久違了(?)
上次好像是這樣子合照說: 晚安,#東京 。 #自拍




人真的超多的。
但,不覺得不舒服。 
跟在台北感覺差很多。


不少跑者都有小小地 cosplay  。




對了,

東京馬最吸引人的就是日本人對跑者的熱情。
有溫暖的笑容,還有停不來的加油打氣聲,跟滿滿的食物!





路人也小小地 cosplay 很逗趣。


有小餅干吃!



你看~
加油的人是不是很多!



提供的食物也百百種!



嘿嘿~
也有補給草莓哦~


聽說這很好吃,
可是俺口好渴就沒有拿了。
不過有拿了鹽糖跟巧克力。 
真的很謝謝大家~



路上有國旗幫忙加油! 




噴噴!!
我後來也一直找人幫忙噴噴說~
謝謝你/妳們!  


熱情地加油團~


大家多可愛~



就是這台車!

那時不懂路人的尖叫聲是為了什麼。原來是它悄悄地逼近我們了!



有跑者很開心地跟加油團合照!



路邊又有另一枚國旗現身。




對了,
東京馬的主旨是希望大家都能笑笑地與賽完賽。
俺好汗顏,大概只有跟東京鐵塔那段還有通過了38KM後,人家才笑到咧牙裂嘴啊。



官方會在固定公里處提供水和寶礦力的補給~
每站的工作人員都好熱情,超可愛的!

人家每個水站都有下去拿寶礦力和水來喝(約莫1:1比例)
除了32KM那裡就沒有去拿了。
那時情況好緊急!


32~35KM:

選擇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


望向手上的配速手環。
天啊!
我比我預期地慢了1分鐘、2分鐘、3分鐘了!


好多次想走向回收車。
想想好不甘心,都到了這裡。或許我可以的!

來到35KM前,
看到審判車緩緩開向前,
很灰心但更夾雜了許多的不甘心。
再看看配速手環、手錶、關門點時間,心裡好亂。


早知道剛才就不要去大便了!!!!!要被回收早知道就不要再繼續來到這裡了!!!


路旁的加油觀眾激動地大聲叫喊著:「快啊,時間快到了,要關門了」
連要拉起回收線的工作伯伯都賣力地揮著手:快啊!快啊!

 

嗯,賭吧,抬起繃緊大腿奮力往前跑。
嗯,我挺進了SAVE區了。天啊。  
可是身邊的人們怎麼都沒在跑了。
啊,那個?!

 

大家都累了,
我們這群後段班大家都掛了。
原來過了 35KM 這麼棒!
好,繼續往 38KM 邁進。




38~ Finish:
是說在橋上有看到鋼鐵人吶,
BUT我沒有拍照啊也沒有合照,社團內也沒有照片,可惜了。


最後我到啦!哈哈哈~




耶!!!我回來了~~~
最感動的大概是看到終點口時.
眼淚快要滴了下來. 結果鼻涕先流下來了....



通過 finish 處後,
開始慢慢領東西(毛巾,獎牌,橘子,香蕉,寶礦力,餅干)


是說回來才發現手也腫了。

google 了一下,據說是因為身體裡的水份太多鹽份太少。
金害。因為最後30KM那裡我沒有吃補給品鹽錠啊。
前10KM,20KM都有乖乖吃!




做完伸展操後。
步入會場領寄物袋時,
全體工作人員會場裡一起拍手,歡迎跑者回來。
大家都笑笑地像是對我說:歡迎你回來。
那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那一刻又好想哭了~



結論: 大家一定要.............來跑一次啊!!  (開始推坑)



會場裡有按摩區。



最後走了好長好長的路才走到JR。
中途還上了2次廁所。
到了JR時,又跑去上了一次廁所。
這屎尿人生說不盡啊~



比賽成績出來了!
有完賽就很高興了。
謝謝鼓勵我的R前輩和支持我的愛人

謝謝大家~ XD



Run Keeper 的記錄如下:
其實在終點時很納悶,怎麼會是 45KM呢?
後來 google 有人說是因為GPS會飄。
*東馬的路線及里程經過認證,所以不會超過,應該是定位的問題。




在這裡不得不再提一下:
"配速" v.s. "配速手環"

在賽前已經有計算”配速”這件事。
(*要以自己的體力去精算過哦!)

當你有了配速手環。
只要在每一KM有達到預設的標準內,
再繼續往下一個KM進行時,是非常有鼓勵作用的!
這個也是一直可以持續下去的”重要指標”。

但,
當32~35KM,已經落後俺的配速手環時, 
真的很慌張啊!

這時,
又是種天人交戰了,
只能說 ”堅持” & ”不慌張” 也是個持續下去的重要指標。

有一點點小小的遺憾:
可惜皇居那裡沒有照片啊~我的夢想地啊!

同場加映:

小禮物
在2015東京馬報到後,
有發現比賽單位送了一個小禮物。
捨不得用,留下來當記念囉! (此為轉載照片)





慢跑襪
因為個人日常就習慣穿五指襪,只是慢跑襪一般都沒有五指襪。
這次在東京馬EXPO 展覽恰巧看到有慢跑五指襪,有得獎的耶~
好吧,那買來試看看好了!

我的天天天兒啊!
不得不說這一雙五指襪超讚的啦~
賽程後,俺的腳都沒有磨到的感覺,也無異物感,也不會起水泡了!
難得脫下襪子,整支好好的。大推啊!

有人有介紹: [慢跑襪] 推薦長距離跑步良襪 榮獲GOOD DESIGN大賞:TABIO五指運動襪







休足時間

這個好好用。
不用講太多,捧友們你們買回去貼貼就會懂。
很快就會親像一尾活龍,活跳跳!








最後,為什麼我會參加東京馬的原因如下:
2014年9月25日下午收到了一封EMAIL。
內容是這樣:
嗯,
一開始,其實是這樣的。

社團的人們討論的沸沸揚揚。
“東京馬拉松耶”
“世界知名城市馬!”
“人生都該跑一次東京馬”。
心想也難抽。
不如就衝個人氣來湊個熱鬧吧。
但,看到英文報名表時完賽路程是全馬時。
著實倒抽了好多口氣。
有很嚴重的心理障礙。
只是................賀~拼了!真抽中就去跑全馬啦!
因為是肉腳,俺很誠實地填了所需時間為 6小時50分(還是六小時半?)。
然後就報好名了!
目前狀態顯為:第一次報名就上手
一則已喜,其它都憂。
喜的是:第一次報名上手。
接下來才發現過年的機票跟飯店好貴。 
而自已多年疏於練習的雙腿會不會讓別人笑我是東亞病夫!


俺也是很誠實地填上路跑時間,
就真的不小心抽中了。
請不要炮我隨便搶別人名額,謝謝。

最後,推薦這篇文章:【面對自己】【紮實長久的訓練】
*人活著要跟自己比,不是跟別人比。





PS:
2015.09.30 補充 

忘了一件好重要的事。
在路跑前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寄放包包?
最後決定還是寄包包。

那還要帶錢包嗎?
想了想就把錢包放在飯店。
只帶了裡頭放張西瓜卡的零錢包。 

而身上放了三千日幣在運動褲暗袋裡。
心想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吧~


完成路跑後在漫長的回途中總算到了下榻飯店不遠處-銀座。

一心想著,
我剛剛跑完人生的第一個馬拉松了耶!
要好好稿賞自己的胃啊!
於是走進百貨公司裡直衝美食街。
(其實走很慢,但內心很雀躍,一直在想著等等要吃什麼好!耶~)

首先先看了餃子王好興奮啊!
還有一個牛丼便當我也好想吃啊!
(大心推牛丼便當! >> HERE )

選妃的心情好開心~

選定好了先買牛丼!
準備撈錢付帳時。
ㄟ~ 零錢包裡為什麼沒有錢只有一張西瓜卡!!!!
啊!!!! 我忘了。我沒帶錢出門啊~~

突然想到運動褲暗袋裡還有錢。
趕緊用很醜的姿勢把3千日幣拿出來!
付完便當一千多元還剩一千多。
什麼! 晴天屁力啊。 

再度慢慢地走向餃王時。
看了很久。 
再摸摸手裡僅剩的一千多元。
只好買零散的幾顆煎餃。

只剩不到幾百塊了。
人家還想吃心愛的烤雞肝.烤雞屁屁.烤雞肉串................


又慢慢地走向烤肉櫃。
看著雞肝。
怎辦還要幾百塊。
手中所有的零錢只剩2百不到。

接著我拿出西瓜卡,
害羞的指著肉串又指著西瓜卡。
用 body language 問著 ”可以用它付錢嗎?”
小姐很忙,她不帶感情的搖搖手。

嗚嗚,要哭倒長城了啦~
沒錢了。
可是人家還想要吃烤雞肝,而且還有BEER還沒買啊! 凹嗚~



最後湊出最後的18X。
買了一串烤雞肝。 (流口水)
用著心碎一地的身形,
一破破地回飯店。


所以~朋友啊!
錢一定要帶夠啊!!!!!
在管好菊花之後。
就是看還有多少金彈銀彈來慶祝吃大餐啊!





台長: JILL
人氣(2,976)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之另類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所謂的"沒關係"。

Lazybone
好棒的體驗 繼續加油啊
2015-03-11 15:58:37
阿狗
看完全篇之後的感想只有一個字 → 猛
想必也一定會是人生美好的回憶!
2015-03-12 12:0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