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5 21:41:4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詐騙電話,小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的電話登記的是外公的名字
自去年詐騙電話流行以來,
母親已經連續接到好幾通找外公的電話
不過,外公早在去年二月往生了
有時候母親是不耐的掛掉電話
母親打趣的說:還真想跟電話那頭的人說到天上去找外公吧
有時候母親則會不斷的反問,逼得對方自討沒趣的掛電話
例:
「我們這裡是財政部,請你轉帳到XXX」
「財政部在哪裡?」
「我給你電話,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去問。」對方迴避了我媽的問題
「奇怪咧,你不告訴我地址我怎麼知道要去哪裡辦事?」
「OOXX...」對方不知咕噥一句什麼便掛斷電話
這還只是其中一通而已
其他如退健保費、領取郵局掛號信、某銀行財務部...等
似乎他們鎖定的對象是老人

今天,我們家則是接到傳說中的綁架詐騙電話
一開始,我接起了電話,電話那邊十分吵雜
我「喂」了兩次,才有一個男孩子的哭聲傳來:
「姐~出事了啦~」
我楞了一下,「請問你是哪裡?」
「姐,是我啦,我出事了啦,有人要打我...」一個男生悽慘的哭喊著
我毫不猶豫便掛斷電話,因為我是家中的么女
過了五分鐘,又有人打電話來
母親接起電話,只聽見吵雜聲,母親「喂」了兩三次也掛了電話
正當我們一家人在討論詐騙電話的同時,電話鈴聲再度響起
「喂?」母親接起電話
「媽,我真的出事了啦...完蛋了啦...」一個男孩子悽慘的哭喊聲,連站在一旁的我都聽得清清楚楚
我媽叫我嫂嫂來聽,因為沒接過這類的電話,嫂子很興奮的來聽電話
「喂?你是誰啊?」
「媽,來救我啦,我真的被打了...」
「喔,可是我沒有這麼大的兒子耶。」嫂子回了這麼一句話即掛掉電話

現在的詐騙電話真的很多
琳瑯滿目,反正這是個無本生意
利用親人之間彼此的信任與關心來賺取黑心錢
身邊不乏親友接到這類的電話,防不勝防,只有靠自己多加注意與小心
現在想想,應該多聽一點電話內容,問到帳號,報警才是

台長: Jill Liu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