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9 09:38:28|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都蘭WH-活,在南八里(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約莫在過年的前一禮拜。

總算,將渾濁迷網的心沉澱而後洗滌,然後延續我下一階段。

       只能說在南八里的日子過的十分愜意,常常忘著客廳前一片玻璃窗外的大草地與遠眺的太平洋發笑。而日子過的飛快,每天,腦海裡都會突然乍現幾絲在台東自在快活的時光。這段美麗時光,雖然不能說是無憂無慮,因為我不時在擔心著台北的打工,但可說是十分愜意,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在那邊遇到的每個人!

 

我獨愛貧窮旅行,所以選擇了打工度假。這絕非摳門,而是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我更融入當地,更親近土地。台東。東河鄉都蘭南八里。原本地圖上毫無意義的地名,經我造訪,如今成了生命中向人娓娓道來的故事。

西藏。青海。不丹。愛爾蘭。印度。西班牙。祕魯。希臘。紐西蘭。阿里。

這些我嚮往去的遙遠地方,有沒有可能,有一天也被寫進我的日記。

 

從台北坐了七個小時的火車很快就到台東了。意外發現自己很喜歡坐火車,大概是因為都不會暈車而且又有便當可以吃,但旁邊的阿婆坐了我靠窗的搖滾區位子,火車出山洞時,他會興高采烈的探著頭看,讓我無法請他跟我換回原本的座位。傍晚時到達台東,夕陽西下,我在火車站裡頭閒晃著等待心怡姐來接我。

眼光掃著車站前出現要帶我回家的車輛,心中則藏著些微忐忑與興奮

       

我只有一個包,第一晚拿出了百年孤寂當起了假文青,才看完三頁的人物介紹便闔起書來準備睡覺,想著下一次再翻開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而每個早晨醒來,我都會微微拉開窗簾,試圖眺望太平洋最遠的地方,運氣好可以看到綠島,但多半只看到遠方的幾片灰雲以及陽光從雲的縫隙間灑下的一條美麗地平線。我來的很是時候,是台東旅遊的淡季,沒有太多的房客不用每天打掃房間,因此不用每天廁所收乾,廁所收乾是大家的夢靨阿!但是占地8000的南八里還是有一堆戶外工作可以勞動,例如扒草、括花園房後院長滿的青苔、拔含羞草,有時候真的覺得頗累,午飯後就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對著整片透明玻璃外的大片草原發呆冥想,空氣極為寧靜卻不尷尬,外頭的風再大也吹不到我這來,往往不知不覺就沉沉的睡著。

 

 

其實重點都還沒講到呵呵,未完待續阿

       

 

台長: 流浪漢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