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3 11:20:24| 人氣1,0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鑲嵌玻璃珠寶盒di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家充滿喜氣、和氣、淘氣的溫馨家族,在我們工坊diy實做的和諧溫暖實記。

老三在雜誌上看到的資訊,板橋的台藝大有玻璃手雕的DIY體驗

就邀了我們一起去看看

我們曾經一起到各地去DIY過不少東西

例如手繪石頭啦,捏陶杯啦,手繪陶杯啦,貼馬賽克相框啦

 

這次為了找這個地方,老三不會走,請出了導航小姐,把我們領到了那兒

卻仍然不得其門而入,無止盡的高牆,繞了一大圈不知門在何方

大太陽下走走走,還沒到就已經累斃熱斃了

終於找到了大門,進了一間藝術工作室,看到一位長髮披肩的藝術工作者〈是學生還是老師?〉

他很熱心的為我們介紹工作內容,知道我們是要來DIY的

就領我們去辦理登記的地方,這張照片我覺得很妙

感覺是老中少青四代人很有朝氣的大步邁向前方的精神,有傳承的味道

咩寶將來也很可能走這條路喔,她爸爸媽媽吃這行飯,婆婆也有那麼點細胞

我們在櫃台登記了,繳了兩份的錢,我和老寧子作一份,咩寶和她媽作一份

玻璃工坊在對面,全名是「嘉美彩色鑲嵌玻璃藝術工坊」

它的前身是台北紙廠,老闆是翁意忠先生

他見我們四人探頭探腦的進去,問明原委

無奈的說「小姐也沒知會我一聲,我都不知道有人要來DIY」

既然來了,他也就很熱心的開始一步驟一步驟的教我們這些完全不懂的門外漢

〈平常是教學生,藝大的學生本來就很強,哪像我們傻呆呆的〉

他叫我們作最簡單的小玻璃盒,可以放飾品的

先分發兩塊方形玻璃給我們兩組人,先在玻璃上黏貼一張紙

在紙上先設計圖案,我畫的是一朵玫瑰花,被老闆稱讚「畫得太好了」

真不好意思,其實我是當文抄公,照著他擺在檯子上的其中一個作品臨摹的呀

然後用刻刀把那圖的周圍線條刻除,撕去線條的紙張部份,露出輪廓

刻刀我不會使力,由老寧子和老三幫我完成

咩寶她們畫的是卡通圖像

然後拿去一個噴砂箱〈好像醫院的無菌隔離箱〉

雙手自布套洞伸進去,把玻璃立在一個板子上,拿起噴槍去噴

那強力的砂粒噴打在刻去的紙張線條上面

露出的玻璃部份就被噴成毛玻璃狀態,輪廓就顯現了

再拿出來把圖的中間部份〈花瓣葉片〉的紙也撕掉

再拿進噴箱噴一次,整個圖案就變毛玻璃,這樣就完成了圖案的部份

 

那盒子要組裝起來,也不是簡單的事

老闆把盒子底部的方玻璃和四邊的長玻璃結合起來是用細條支架連起來

黏合是用長長的一根錫焊條,用熱焊槍去熔一點錫去當結合劑

先用銅片暫時固定玻璃片的邊,再修平整

弄好盒子,要上蓋子,蓋子的一邊用銅管固定,插兩根銅線作為轉軸

也用錫焊條固定後,蓋子安裝轉軸可開合,試試密合度,即成

這部份是老寧子依老闆的指示操作完成的

我們三個女的看到那熱燙燙的槍很畏懼,只好作壁上觀

老寧子和老闆邊作邊聊天,說想做老闆的學徒

老闆說「老哥啊,我看算了吧,你不知我們熬了多少苦才到達這境界

這不是三兩下學得好的,純玩玩欣賞就好了啦」

玻璃盒完成了,我只負責「設計圖案」這一部份〈還噴了一點砂〉

其他都是老闆和老寧子作的

老闆說「來來來!老公獻給老婆作禮物,我幫你們拍一張」

就有了這麼個不自然的鏡頭,各位就別看這尷尬的兩老,目光轉向背景的美美的展示成品吧

 

老闆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整個下午的時間被我們這四個不速之客浪費掉了

也沒埋怨,和顏悅色的教我們,感激不盡

這個可愛的小飾品盒我會好好珍藏

現在它已經加入小窩的飾物架上的擺飾陣容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nGaYdIyTFAXusRdnjyV0Zg--/article?mid=8330

台長: 荔枝
人氣(1,0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diy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玻璃噴砂DIY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