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23:39:4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笨的聰明(二)95.8.5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雨水多,台灣的倒扁和挺扁聲勢浩大,我對政治一向很平淡,只要對國家好的,不管是哪一黨都一樣。甚至覺得,誰來管這個國家都一樣,國號是什麼都不重要,只要百姓安居樂業,大家有錢賺、有飯吃,平安快樂就好。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小時候,一有國定假日,日曆上印著國旗,阿公就會把國旗掛出去,外面一整排都是國旗,真是美極了。

如果說,我是台灣人,要我仇視中國人,那我會很想哭…因為掃墓時,我的祖先牌位上,刻的是福建晉江,難道我要仇視祖先嗎? 如果說,我是中國人,不說是台灣人,可我又是在台灣出生,吃喝拉渣睡…食衣住行,最熟悉的全在這個蕃薯地,唉喲~ 真麻煩。何必呢? 就跟著星雲大師喊「我是地球人」反而挺好的,而且是「偏佛祖黨的喔!」什麼黨都好,反正別是金光黨就好,嘿嘿!

政治人物在台上又吵又鬧,鬥來鬥去、爭吵不休,可是到最後,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自認為很聰明嗎? 想一想,百年後,剩一堆枯骨、燒成骨灰,其實…我建議他們去殯儀館的火葬場看一看,一個鈕壓下去,一下子燒得乾乾淨淨,最後擁有了什麼,帶走了什麼? 一個有智慧、遠見、貢獻的人,留下的是令人懷念; 一個狹隘、短視、只會增加麻煩的人,留下的是令人唾棄。像阿嬤您,您留下的是「讓我們永遠感恩的追思」,您成功了。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老爸和叔叔都因為您的往生,而落下男兒淚。哈~ 每次在讚歎您的時候,就忍不住想東張西望,好像一副怕阿公聽見會吃醋的樣子。其實,阿公也是「給他很可愛的啦!」今天有點狗腿。

祝您和阿公幸福..幸福…幸福一萬萬萬萬遍。

台長: 綾子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奶奶的108封信 |
此分類下一篇:十法界介紹資料
此分類上一篇:最笨的聰明 (一) 95.8.5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