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00:07:1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不如相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嬤!
今天下午,三峽金光明寺舉辦一場中峰三時繫念,當然我也去了..。真是個好天氣,好到整個大殿因為人多,有點悶悶的,不過..還是好法喜。連續數日的佛七,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只選了最後一天參加,想一想..也無妨,反正我日日與佛菩薩在一起。

如果不快樂時,我會告訴自己「緣起緣滅,勿將念頭執於苦處,起諸煩惱障,何苦來哉」如此不斷地勸說,不斷地提醒自己,生老病死苦的人間、聚散離合的情威
、成住壞空的一切,虛幻不實..要努力學會放下,再放下。我蠻怕自己生氣,有時會蠻激動..像火山突然爆炸,炸完了..更慘,我會忘記自己剛剛罵了些什麼,然後後悔加慚愧兼懺悔。所以啦! 在我難得抓狂時,現在就得拚命訓練「念佛功夫」來平定自己的心。

每次唱蓮池讚時,我就哭..很難控制自己的眼淚,那種感覺就好像,對著天空一直揮手,向您道再見,而您愈飛愈遠。看到熟識的老菩薩,她們總是很熱情地和我打招呼,甚至一定要握握我的手,我極度珍惜這每一雙溫暖的雙手,她們的手就像您的手,值得我感恩、歡喜與真切地回向祝福她們,因為..今天我還能見到她們,可我卻再也見不到您,再也見不到我最愛最愛的阿嬤。

我把這些可愛的老人家當成像您一般對待,體認無常的真理,要深刻瞭解到,有可能每一次見面,就是人生最後一次見面。有人說「相見不如懷念」,可我卻覺得,如果是好因好緣,那就「懷念不如相見」,把握每次可以相見的因緣,因為懷念真的好苦澀好苦澀..。

對我而言,真要斬斷情苦,念佛的力道還不夠,一定要「因緣觀」。因為送您去好地方是很好,我也知道,可是思念這玩意兒,卻很難平息,唯有靠空的思想,才能破執。

我有進步喔! 雖然有時還是會像參加法會而思念流淚,但仍然很努力在做功課,沒辦法! 現在不多努力,萬一哪天老爸去找您泡茶,那我不哭死才怪,唉呀!
阿彌陀佛!!

台長: 綾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奶奶的108封信 |
此分類下一篇:最笨的聰明 (一) 95.8.5寫
此分類上一篇:隔陰之謎95.8.4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