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02:28:54|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事重提,舊見證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2002年8月5號為找到新房子所寫下的見證。
11月底就要離開我們的第一個小窩,
舊事重提順便小改寫,就當為這段在師大夜市美好的日子做個紀念。

2002/7/19,剛從普吉島玩回來,津文告知因為房東漲不停,所以決定租到8月。

當時,我的心很急,
一方面個性使然,
一方面我希望能在7月底搬走,這樣8月的雜費不會算不清*。
這些,我們都放在禱告中。

在開始上網找房子的同時,
我們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條件及考量,
當然,禱告的內容也一直變動著(笑),
特別是在看過位於同安街的一棟新大樓「同安閣」後,
這是個樓中樓的設計,我們都很喜歡,
而且才租出1年,
等於一些家電及裝潢都滿新的,
可實在是價錢超過我們的預算,房東又不願意降價,
只好忍痛割捨了。

當天晚上,我問主,到底祂要給我們的房子在哪?
在打了約30通電話,看過10多間的房子,
終於出現一個各方面我們都喜歡
卻必須因價錢而放棄,
我真的洩氣極了。
當晚,我的禱告又放進:我還希望住進一個感覺很新的地方。

就在那一晚,我做了一個夢,
看見一個門牌,上面有大大的數字,20,
該死的是,剩下的我什麼都沒看見,包括最重要的路名。

休息幾天後,7/30那天,我們預定要去看4或5間房子,
我突然瞄見要去的第一間地址是20之5號(20會是門牌上最大的數字),
當時我預定要約第5個房東的動作就停了,
我心想,maybe。

結果這真的就是主為我們預備的房子,
我們都很喜歡,
當天我們馬上就簽約,
就差那5分鐘,
隨後一個之前看過房子的有錢台大生想來簽約,哈,晚了一步。

雖然,他比我們所想的都還要小一點,
但,算是足夠了。
雖然,剛剛好是我們預算的上限,
但,是有包水包電包第四台的價錢。
雖然,沒有我們很堅持要有的廚房,
但,房東說她們家的廚房給我們用。
雖然,我們一直不想要頂樓加蓋,因為怕熱,
但,這個頂樓真的一點都不熱。

更棒的是,
房東超好講話,很為我們設想,也很阿沙力**,
她說房東本來就應該這樣做,也因為他們本來是打算自己要住,
她們3月買這房子,6月剛搬來,
所以我們可是住進全新裝潢的加蓋頂樓,
還有著全新的大台電視、洗衣機、中等冰箱、冷氣、床、免錢的第四台等等。
(所以之前那個「同安閣」根本不算什麼?!)

神是聽禱告的神,我們把想要的條件一一說清楚講明白,
這是他給我們的,有的甚至是我們沒想到或更好的!!

㊣交通便利
房子是在泰順街,
可走到台電大樓站搭捷運,
而且需要時,小+騎腳踏車就可上班去。
★後來小嘉換工作了,還是可以搭公車到新上班地點,因為還是離得很近。
而我呢,研究所畢業後所找到的工作就在中正紀念堂旁邊,
我們兩個這兩年多來無論唸書還是工作,
離這個小窩真是非常幸福的有夠近,
誰能夠知道未來的計畫而事先安排好呢,只有神能夠。

㊣裝潢新
全新裝潢,後來還新增流理台。

㊣家電與家具
家電全新,該有都有(現在很少房子有附,更別說是全新的!)
家具,最後有床架、真的很好睡的名牌床墊、木製衣櫥、電視櫃與書桌,
總之還需要的,都可以跟房東商量看看,
後來又多了一個濾水器,可以直接取水來喝,他們自己家裡也是用這種。

㊣房租
14000(含水電),
大小,房東是說14坪啦,我們是覺得室內大約10坪吧,但格局方正看來就順眼。

沒想到的是
㊣好房東
真的很好,60年次,和她先生在一起10年,還同公司同部門上班。

㊣回自己家會經過她家大門與走廊
很漂亮喔,有魚可以看,這也可以看出她們是很單純的,對我們完全不設防。

㊣房租9月才開始算
她知道我房租要繳到8月底,
所以我們8月有早點住進來,
她說只要貼一些水電費就好了,但最後其實也沒收這錢。

㊣廚房
她們的很漂亮,就算自己有廚房也沒辦法弄得這麼棒吧,
她毫不介意的要給我們用,
甚至我說了可能會辦福音茶會請朋友來家裡吃飯等等的,
她都覺得沒關係。
(而且這樣比較不會油膩或有小+怕的小強~~)
我們後來的確有請好些朋友吃飯,也不客氣的用了廚房,
一切都沒問題。
而且後來多了流理台,簡單料理在自家庭院就可以處理。

㊣養寵物
之前看了好幾間房子,都寫著不能養寵物,
所以我們很乾脆的直接跳過。

而這間房子的出租資料也沒有勾選可以養寵物,
但第一次跟房東聊天時,
我們順口問了能不能養寵物(心底想著如果真的不行
那我們就偷偷養。。。畢竟這是小嘉對於"家"的想望)
沒想到房東一口答應,還說她自己也非常喜歡貓,
以前也養過一隻,到時候非常歡迎貓到樓下坐坐,

於是
老大現在正舒服的躺在她們家奶爸的大腿上睡大頭覺~~
老么則是很爽的躺在床上呼呼睡。

㊣吃喝超級方便
因為就在夜市旁嘛,離公館也近,
當然後果就是我們都變胖不少。
還有個好處是同學聚會都約這附近,我們都省事不用移動。

*最後沒有在7月底搬走,不過也沒差。
**雖然前陣子因為房租不太爽,但平均來說他們還是好房東的等級。
***為我的小黑喝采,開機至今5小時20分,居然還活著,我真是太感動了!

寶貝,還有一些話想說,不過還是去睡了,免得我又開始發燒~~


台長: 楓糖嘉地瓜豆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