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5 18:57:45|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後的一期一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by jhmimy , 2008 07


一年的時間夠做些什麼呢?

花開花落
春去秋來

來回巴士站的大樹枯黃了又長出嫩芽
我的煩惱絲由不長不短到徹底的短
在聖餐日由觀禮者變成參與者...


一年的時間你又記得些什麼?
忘記些什麼呢?

一年的時間你又創造些什麼?
毀滅些什麼呢?

一年的時間你又被誰影響?
或影響了誰呢?


一年的時間你又真正為自己改變了什麼?
一年的時間你讀了多少本書?
聽了多少首詩?
看了多少場電影、舞台劇、演唱會...
錯過了多少次感動呢?!


photo by jhmimy , 2008 06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了個多愁善感的奇怪人
(大概是天性)


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
寫一些沒幾個人能看懂的文章
做一些沒人認同的事...


我告訴自己
沒關係



我用粉筆以我為中心劃了一個圈
在圈內進進出出的人
他們都帶了點東西進來
然後拿了一點東西出去......



像詩人阿信說的: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住在我腦中...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照片...埋在角落...灰塵像雪一樣冰凍



一年的時間
有多少人成為你的一期一會?
你有成為多少人的一期一會?


可是
我知道的
你也知道


有些人
千萬個不願意只是一期一會.....






台長: Jhmim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河床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裡還有溫度
此分類上一篇:距離成就溫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