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01:25:01| 人氣1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諾千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從何時起
我們都變成大人了
學會了信口開河

但,其實
我討厭別人的”信口開河”
很多時候
我會為別人承諾過而沒做的事耿耿於懷
原來別人口中的”承諾”只是口頭禪

你可以認為我孩子氣
把別人的空言都記得一清二楚
但,事實上我真的介意...

06年的聖誕
我歡天喜地把聖誕卡寄給朋友們
有一位朋友在msn說過:
”我也要寄回你一張...”
um......可是,我並沒有收到
我還擔心是寄失了呢...
我並不介意你有沒有回禮
只是,你說了,為何食言!?
既然做不到,何必說呢?

很多次與友人A通電話
完場時他例必說明天找我
我開始真的會在明天等他的來電
結果,當然是沒有
幾次過後我就開始反感了
若你真的有意再來電,請說好時間且履行
若只為了打完場,就不必了
我亦不需要

更多次在街上遇見久未見面的朋友
通常都會互交電話然後拋下一句”得閒飲野”
幾時?在哪裡?幾時找你方便啊?
久而久之,我再不會主動打招呼了
因為打與不打結果都一樣...

這是21世紀的人的慣用手法嗎?
還是有了手機之後
守約會的承諾就消失了


記得小學時期
每年都會做馬槽
兩人一組
那時沒有手機
在早在一星期前就約好
最多是前一天會打一個固網電話提醒對方
若在指定的地點等不到人
那就只好一直等...一直等...
所以,那個時候我已經學會守時
因為要別人等和等別人的一方都不好受

現在,通訊的方便造就了人的惰性和隨便
一個電話一個sms一封email......
能改變一切
包括感情...
難怪一峰說:
世界再大你我其實只相隔一線(光纖線?!)
要見面卻像隔開幾光年...


台長: Jhmimy
人氣(1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河水 |
此分類下一篇:一期一會
此分類上一篇:張敬軒&王苑之慈善演唱會

小鞋子
我記得我的揮春仲未攞...
我真的記得!
2007-03-12 11:5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