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3 02:44:07|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代溝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
這不是現在出現的問題吧...

明明好想孝順父母
但你們要知道
孝易順難
我根本就不能用你們上一代的價值觀去看事物
或者這個年代跟你們口中的那個年代實在差太遠
這廿年變得太快太多了

而我看在眼裡的
也只不過是見你們每月見一次祖父母或外婆
每次不到一小時
這是孝嗎?!

或者我亦無法理解上一代的父母子女關係
但這種觀念大大的影響了我們這一代
每一次我看見父母心急地等我們回家吃飯
就會想,甚至想說:到底你們知不知外婆也渴望你們回家呢?!...
你們是否也把我們這一代捉得太緊呢?

這種才是真正的代溝
內歛的我們把父母對自己父母的態度和關係都根深柢固值於內心
一切都沒有說出的必要

我承認”忙忙忙其實自私”的說法
有時都覺得自己很不孝
寧留在街上都不願回家
(不過這情況現在少了)
但你們也何嘗不是呢?

到底這些要遺傳到下幾代呢?
還是我們都從小害怕
以後就不打算有下一代呢?!

這彷彿是個咒語
可以破解嗎?
又有沒有方法呢??

這根本就是一個社會問題...

台長: Jhmimy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河水 |
此分類下一篇:張敬軒&王苑之慈善演唱會
此分類上一篇:被時間追著還是追著時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