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6 00:09:09|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勝於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機會在轉彎的地方





”釣勝於魚”這是小學六年級學的文章
對於一些應該記的
我是想忘都忘不了的人

釣勝於魚的意思是:過程比結果重要
年少時,真的是這樣認為
那時,思想比較平面
還有,那是沒有失敗的經驗
重要的是,時間和世事讓我現在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我認為
過程和結果都重要
只是,你看到的是輕的還是重的、宏觀還是微觀

在宏觀中
結果比過程重要
因為,在過程中通常都發生微少的變化
若你忽略不計
結果會是一樣的

就說一下畢業設計這事吧
我們一組大部分同學成績是良好
結果是一樣
但,過程卻好不一樣
我一定不是最努力的一個
但,我又未至於是最差的
過程中,我們都有各自的得著
有關於實驗的、有處事的、有待人接物的、有友誼上的......
大家的得著一定不同
只是成績一樣
微觀上,過程重要得很。
那個打在成績單上的結果
實在不能表達什麼

在感情的世界裡
不管是愛情、友情、親情
我絕對認為過程比結果重要得多,至少我不在乎結果
我一直認為
愛一個人,是要給他自由,讓他快樂,自己就會快樂
而不是占有
我是那種在乎曾經擁有的人
更何況,若是真心愛一個人,他永遠活在我心裡
這永遠是在微觀上發生的事

老實說句
結果是給世人看的
而過程只有自己和小部分人知道

若你活著只為了給別人看
你一定比較重視結果
反之亦然。





台長: Jhmimy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河水 |
此分類下一篇:趕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討厭交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