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5:20:16|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快樂‧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到"這本書"的這段對話....

「這麼窮的過日子你很快樂嗎?」她看我這麼窮問我
「窮日子和快不快樂無關哦.」我說
「但窮日子有朋友在會十分快樂」我又說
「所以你過得那麼窮是為了和朋友快樂的過日子囉」她問
「不.我是因為和朋友快樂的過日子才變得那麼窮的」我說

這樣的因果關係令我想了很久
我們一定不會喜歡過窮日子,對嗎?
那到底我們喜歡朋友還是喜歡快樂呢?
一定是窮才可以和朋友過快樂的日子嗎?

我個人認為是
因為患難才可以見真情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共患難而不能共富貴
原因是什麼?
這可能是人性的問題吧....

如果你有一個朋友
只會在你一帆風順的時侯在你身邊
當你遇到風浪時卻離你而去
你一定會說他/她不是真正的朋友

很多時候我們會說
如果你連這種小事都不能包容我的話
你這個朋友要不要也罷了
但我們又沒有為對方想過
他/她也有要不要你這個朋友的權利啊

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會損失了真正的朋友

因為我怕失去
所以我學會忍耐,包容,珍惜

當你找到你窮的時侯能和他/她過快樂日子的朋友時
你能不珍惜嗎?

台長: Jhmimy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