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11:58:3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10/8(水) 里山自然學校會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午忙選課→下午自然學校會議→晚上聽手機說明會

今天佐川老師給了我選課單,在他的幫忙之下,我選了六門課。一共是中村老師的生態學、生物學,大久保先生的野外體育、一門自然環境的形成跟佐川老師的seminar,以及一門city college的與郊山共生的課。這些都是之前佐川老師協助我一起選的。我想先聽聽看,下週一再決定要不要少修幾門。
下午,佐川老師帶我一起參與自然學校的會議。一共有五人,包括中村及佐川老師兩位教授,跟兩位年輕的講師中村(以後就叫他小中村先生好了)跟小路先生,以及市民代表hikuji先生。其實滿少的喔!今天大概是討論自然學校十月份的行程,別看他們人這麼少,不過卻舉辦了滿滿的活動。真是辛苦啊!不過說實在的,我只聽得懂五十分而已,一般日本人講話的速度滿快的,我想我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會議結束後,佐川老師還帶我四處逛逛,順便幫我請老師於選課單上蓋章。感恩啊!他一邊帶我走,還帶我四處看看周遭的生物。告訴我蟋蟀、青蛙藏在哪裡?跟他們的日本名字。其實,一下子我也記不了那麼多日本名字。不過,卻感受到佐川老師也是一位熱愛自然的自然人!他說接下來還要帶我去環保局看看,基本上日本的環保局也有在推動環境教育活動(這跟台灣不太一樣)。我的感覺是日本政府很努力推動,人民的素質也夠。台灣在這方面雖缺乏政府的大量金錢,民間確有許多自發性的力量由下而上。今天一整天都麻煩佐川老師很多,辛苦了!
明天佐川老師要去帶小學生自然體驗!想像不到吧!大學的老師願意如此,我想在台灣這是很少見的。我想佐川老師跟中村老師都真的非常投入自然學校的活動,才會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協助小學。啊~真的是好人啊!
從這個週六開始,我就要開始參加自然學校的活動了!接下來,請大家期待我的新體驗吧!

台長: 阿倍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