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1 13:31:40| 人氣1,19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月三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月三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第一小時第一部份
最新電影:澳大利亞

《紅磨坊(Moulin Rouge! )》導演巴茲.魯赫曼(Baz Luhrmann)是最懂得拼貼藝術(Collage)力量的創作者。

他的新作《澳大利亞》就活用了一九三九年的電影《綠野仙蹤》和主題歌曲「彩虹之上」。

要提《綠野仙蹤》,就一定得提「彩虹之上」這首歌,那是大家都已嫻熟的歌曲,只是歌詞未必人人明白,簡單整理如下: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彩虹之上的天際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我曾在搖籃曲中聽過一塊夢土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蔚藍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只要你敢夢,都會成真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在那裡,煩惱煙消雲散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遠離污濁煙塵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你就可以找到我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青鳥飛過了彩虹
Why then,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Beyond the rainbow飛過了彩虹

人世污濁泥濘,身陷其中,就如天使蒙塵,如能化身青鳥,飛越彩虹,去向藍天夢土,人世何等美好?這就是「彩虹之上」得以緊叩人心,雄霸美國百大電影名曲冠軍寶座的原因所在。


本段音樂:
不同版本的「彩虹之上」。



第一小時第二部份
最新電影: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除了音樂拼盤之外,劇情也是拼盤大全,看得出《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遠離非洲(Out Of Africa)》、《末路小狂花(Rabbit-Proof Fence)》和《西部開拓史(How The West Was Won )》……等片的手痕,就讓我們從這些作品中來檢視《澳大利亞》的內容與成就吧!

本段音樂:
《亂世佳人》原聲帶
《西部開拓史》原聲帶
《舞國英雄》原聲帶



第二小時第一部份
2008年我最鍾愛的華語電影

如果不算《投名狀》,我的前三名就全都是台灣電影了,如果要算《投名狀》,那還是只有排名第二了,我的前十大華語作品排名如下:

10.《花吃了那女孩》
09.《文雀》
08.《集結號》
07.《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06.《圍城》
05.《九降風》
04.《頤和園》
03.《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02.《囧男孩》
01.《海角七號》

本段音樂:
《花吃了那女孩》原聲帶
囧男孩》原聲帶
《海角七號》鋼琴演奏曲
《被遺忘的時光》演奏曲


第二小時第二部份
感謝聽眾朋友回應2008年最難忘的電影內容

請以下各位聽友,寫給我,註明地址和姓名,我會寄出一份小禮物給大家:
花子橦
愛麗斯
Jean Lin
棋子
Wayne   
姜凡影   
Mina   
榮德

台長: 空中聲波
人氣(1,19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最前線 |
此分類下一篇:元月十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此分類上一篇:12月27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姜凡影
姜凡影
聯絡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中正樓102國文科辦公室陳老師

謝謝藍老師,一路跟隨,見識到您的專業與執著,
有--光點長春真善美愛樂電影最前線及藍祖蔚老師--的台北,真是幸福城市,祝福您新的一年,一切順心,並多多珍惜自己!
2009-01-02 01:19:57
榮德
感謝藍老師!

(61249)嘉義縣太保市太保五路98號
(05)362-3912
鄭榮德 收
2009-01-03 06:45:32
10
節目內容和配樂都很好聽
^^
2009-01-03 15:53:08
彼得
藍大哥,
新年好

2008這麼多電影,卻是近年來我去電影院看電影最少的一年

有私人的事物的影響,有忙於公務上的干擾
有經濟上的考量,也有精神上的疲累...

但,我還是看了幾部...
「紅氣球」我看了(還巧遇了林懷民老師),我覺得它真的要靜心下來去觀賞,才真正的進入劇情與導演侯孝賢想要帶給我們的...

然而那天在等「紅氣球」放映之前,卻也意外看了一部令人驚艷的電影─「自虐之詩」,既又好笑、又誇張、又令人生氣、又無奈、又傷心(心疼)、最後又有點幸福,以及彼此關愛(愛情或友情)卻又互相傷害的人們,在離別後一段時間,又重新聚首,相互擁抱、又哭又笑,那種彼此關懷、心疼、過往的一切已釋然,內心得到相互撫慰,我也跟著哭了呢!(很痛快的默默流淚!好像自己也得到心理上撫慰)

而如果以2008上映的電影,當中的「電影音樂」來說(雖然我看的電影實在不多...)
我喜歡的電影音樂(歌曲或配樂)排名如下:
一個是「冏男孩」中的以弦樂為主配器的配樂,就是您今天播放的那首,電影中的影像配上這首配樂,那一刻我好像突然懂得「騙子一號」、「騙子二號」他們內心的純真、苦悶、渴望、嚮往、想像與神遊,也好像勾起我埋藏在內心當中的那個童年,那已經告別三十年的童年...

再來卻是我一直想去看,卻始終沒時間去看就下檔的「花吃了那女孩」電影歌曲,就是聽到您之前在節目中播放的那一首,也是今天節目播的那一首。

第三是電影「渺渺」的主題音樂,也是還沒看,而是從您在節目中介紹,才知道進而喜歡的。

第四才是「海角七號」
(我可以干犯眾怒的老實說,若要我只能在「海角七號」及「冏男孩」選最喜愛的2008電影配樂的話,我選的是「冏男孩」的電影配樂,雖然我買了套票而看「海角七號」兩次,「冏男孩」卻只看一次...,雖然「海角七號」我也很喜歡,音樂也不錯...,雖然「海角七號」得到了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 >_^)

第五是「紅氣球」,也就是以「被遺忘的時光」改編成的「親親」,很熟悉弦律,卻有另一種純真與驚艷的感覺...

不需要獎品,只是分享我的真實感受

最後敬祝藍大哥
新的一年 一切順心如意

P.S:另外,您今天在節目中結束前,最後好像提到,新的一年節目時段要調整...,真的嗎?還是我聽錯?真的又要變更節目時段了嗎?好不容易才習慣現在這個時段呢... @_@&quot
2009-01-03 17:54:43
彼得
另外,您今天在節目中提到電影【澳大利亞】,讓您想到以往其他電影當中的片段...

我是還沒看過啦,不過,倒是讓我想到這部電影女主角妮可基嫚,當年與湯姆克魯斯合演的電影【遠離家園】,這是一部歐洲移民至北美的西部拓荒片,雖然我沒看過【澳大利亞】,但因為電視廣告片及簡介,卻讓我想到那當年這部【遠離家園】...,這兩部像嗎?只能等我看了才知道...
2009-01-03 18:1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