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20:21:34| 人氣1,8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六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最前線從1996年九月播出,
到2008年的九月己經邁向第十三個年頭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
本周節目重點就以《偽鈔風暴》和《囧男孩》做為重點

第一小時
第一部份:
最新電影《偽鈔風暴》
用托賽利小夜曲做為開場;
這是一部猶太人與納粹鬥智的生存作品,
如何與納粹同一個屋簷下生活?答案是要比他有用。

全片都存在著濃烈的矛盾性格,例如:
印偽鈔:成功,破壞金融;失敗,亡命天涯
印偽鈔:成功,苟且偷生;失敗,一槍斃命
印偽鈔:成功,助敵囂張;失敗,間接害敵
第一小時
第二部份:
最新電影《偽鈔風暴》

納粹執政下,猶太人生不如死,
同樣是人,為何有兩種待遇?
同樣是猶太人為何又有兩種待遇?
曖昧,矛盾,正是電影最迷人的所在。

電影最後出現「托賽里小夜曲」時,我流淚了,為什麼呢?
首先還是得感謝我的小學音樂老師,因為音樂一響起時,我就知道這首歌我唱過,而且是多年不曾再唱的歌詞就那麼自如地從記憶的齒縫中脫口而出:

Like a golden dream, in my heart e’er smiling.
快樂幻影,像金色的夢,
Lives a vision fair of happy love I knew in days gone by.
長佔我的心,難忘往日繾綣深情。
Still I seem to hear, your laughter beguiling.
依然看見,你迷人的眼,
Still I see the joy, the love light beaming from your radiant eyes.
依然聽見你忘憂解愁的笑聲,
Will my dreaming be in vain? 難道一切都成夢?
Will my love ne’er come again? 我的愛永不再臨?
Oh, come, shall we waste the golden hours of youth far apart?
歸來!可知青春年華一去不復返!
What care I for life, without you by my side? 沒有你的愛,我尚活著怎生!
Do not delay, the hours slip away. 莫再逗留,歲月去不停,
Your arms are my paradise. 你好比是我的靈魂,
You and only you can fill my heart. 失了你像失掉我的心。
Oh, star of my heaven, 啊! 我的天上明星,
Come back and shed your light upon my way. 歸來吧! 照耀我前程。
Come back! Come back! 歸來,歸來

就讓我們在這樣的樂聲中分享電影的悲愴魅力吧。
第二小時
第一部份:

最新電影《囧男孩》

你還記得自己童年時最常聽的音樂嗎?
且讓我們從「鞋子響了」、「紅蜻蜓」開始,
一路揀拾「鹹蛋超人」、「一休和尚」、「龍貓」和「神機雷鳥號」的童年卡通電影音樂吧。
當然,少不了「魯冰花」,也少不了「童年」,還有「誰在眨眼睛」
一連串的童年音樂,只因為想要和一起想起美麗童年
因為有一部很好看的兒童電影《囧男孩》
要上演了。
第二小時
第二部份:

最新電影《囧男孩》
推荐《囧男孩》的理由如下
01.如果看到孩子臉上都是唇印,那代表什麼?迷人的青春電影
02.如果你被封為騙子一號和二號,繞校園一圈/遊行示眾/那代表什麼?英雄03.導演楊雅喆:一個過動兒般的導演把自己的活力轉換成為能量
04.春春時期都會有說不出口的異性嚮往:愛上女同學,或者不是愛,而是真心
又無邪的互動……

台長: 空中聲波
人氣(1,8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最前線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十三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此分類上一篇:八月卅日電影最前線節目重點

不囧女孩
藍大哥你好,聽了您的節目這麼久,原來是小學學長啊!我仍住在學校附近,淡水河常伴我左右,現在變化已很大了。2、3年前學校九十週年校慶我還進去拍了些相片,有一些改變,但熟悉的味道、涼爽的樹蔭仍舊存在。小學的回憶總是動來動去有一些色彩的~祝順心~
2008-09-06 16:32:08
版主回應
哇,能遇到西門國小的學妹真好,
你有去中興橋下嗎?
不捉麻雀,也可以看煙火啊?!
2008-09-06 20:11:33
Mulin
每次聆聽您的節目都深深被拉進當天介紹的電影中,或當我週末沒有聆聽時我也會到這裡看看我也看過好電影與感動好聽音樂。
2008-09-12 11:51:04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留言。
對我而言都是很窩心的感動。
2008-09-23 17:1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