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17:52:42| 人氣93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最前線20070804重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小時第一段:
膠捲時光影展─名片介紹

很意外知道《屋頂上的提琴手》要在光點台北重映了,我立刻想起了高中時期看到這部電影的感動,從「Sunrise Sunset」到「If I were a rich man」都是讓人感動的歌曲呢。

今天的節目就從重溫這些動聽的歌曲開始吧。

而要要從「如果我是有錢人」的歌詞中,想見猶太農夫的心願:
「不必辛苦工作,要在鎮中央蓋一棟十多間房間的華宅;有人會像參見所羅門王來請益;我的太太可以精心調製美食給心愛的人…」
這些都是平凡至極的心願,卻貼切說出了凡夫俗子的心願,你若發了財,你會如何實踐自己的心願呢?

本周節目有一些私密的分享。

第一小時第二段:

我的心願之一是開一家書店。

不賣暢銷書,只賣經典,只賣值得回味的好書,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要在書店中分享我個人鍾愛的音樂。

這一段的節目中要向大家推介一張非常精彩的電影原聲帶─《大家來我家》,
從「紅河谷」到「甜蜜變奏曲」,請大家一起來聽梅莉.史翠普唱歌吧。

還有分享這首媽媽再見的歌曲與歌詞吧!

Goodbye to my Mama, my uncles and aunts,媽媽再見,還有叔伯阿姨們
One after another they went to lie down.他們一個接個地躺下了
In the green pastures beside the still waters在那靜水旁的青草地
And make no sound.無聲無息
Their arms that held me for so many years,他們的臂彎多年來都緊緊抱著我
Their beautiful voices no longer I’ll hear,我再也聽不見他們美麗的歌聲
They’re in Jesus’ arms and He’s talking to them如今他們已在耶稣的懷裡,聆聽耶穌話語
In the rapturous new Jerusalem.在喜樂的新耶路撒冷
And I know they’re at peace in a land of delight,我知道,他們在極樂之地平安
But I miss my Mama too.但是我思戀我的媽咪

Goodbye Eleanor, and Aunt Franny and Jo,
Goodbye Uncle Jim, and Elsie and Don,
Goodbye to my Mama who went to lie down,
And now is gone.

Whose hands are these so rough and hard,誰的手是如此粗硬?
Nails all torn from toil and care?指甲因為操勞而破裂?
Who cleaned the house and kept the yard?誰在清理房子與院子?
Touched my cheek and stroked my hair?撫摩我的面頰與頭髮?
Thank you Mama the lord give you peace.謝謝媽只,願神賜你平安
Bless your voice and the songs you’ve sung.祝福那些你唱過的歌與美聲
Blessed your arms and your hands and your knees.祝福你的手臂、手掌和雙膝
How you loved us when we were young.我們年幼時你是如此疼愛著我們
The lord’s my shepherd I’ll not want.我不需要神來做我的牧羊人
I have my Mama, my uncles and aunts.我有媽咪,還有叔伯阿姨們
Waters so still and pastures so green.水是如此清靜,草原如此青綠
Goodness and mercy following me.良善與恩慈跟隨著我
Goodness and mercy following me. 良善與恩慈跟隨著我

第二小時第一段:
電影人物:電影大師柏格曼

瑞典國寶級導演英格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七月三十日在他私人擁有的法羅島家中過世,享年89歲。

今天的節目一方面介紹柏格曼的生平,主要在介紹他出生在宗教氣息濃厚的家庭,父親一位篤守清規的路德會牧師,對孩子的管教非常嚴格,犯錯的小孩不是打屁股、掌嘴、抽打籐條或著關進黑的衣櫥中,但是柏格曼都有應對之道。

電影與戲劇是他一生中最精彩的兩塊創作領域,他一直強調調劇場是他「忠貞的妻子」,電影則 是「昂貴的情婦」。

就讓我們從他的童年開始說起吧。

第二小時第二段:

02最新電影/茱莉蝶兒《巴黎2日情》。

來聽茱莉蝶兒和碧姬芭杜唱歌吧!

茱莉蝶兒曾以《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和《愛在日落巴黎時》兩部影片風靡了全球觀眾,電影中不論是在月台上相約半年後見面的美麗約定,或是在書店裡的重逢,都伴隨過無數人的成長時光。

《巴黎2日情》的文化碰撞,劇情對話,一樣都是精彩之至的。

台長: 空中聲波
人氣(93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最前線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最前線20070818重點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最前線20070728重點

Sam
請問藍老師哪些書是您覺得值得回味的好書呢?
2007-08-02 16:45:24
版主回應
這個題目太大了,
想到什麼就回應你什麼好了:

一,黑澤明導演的傳記:《蛤蟆的油》
二,宮岐駿導演的文章集:《出發點》。
都是好書。
2007-08-03 19:46:12
mesple
我的心願就是想開一家專賣古典與電影音樂的CD店,在裡面分享我喜歡的音樂。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有榮幸跟老師合作!
2007-08-04 13:56:31
版主回應
哇,真高興有同伴
願意一起來逐夢
不rich的時候,心頭有夢
一旦rich了,可就要努力圓夢了。
2007-08-04 17:45:32
Sam
如果真的開了要找我喔!讓我當一個小店員,不然也可以當客人阿!
2007-08-04 19:50:50
版主回應
屆時,不可以爽約哦。
2007-08-07 15:39:24
榮德
藍老師:您早!

老師的電影院、書局與音樂廳,
對我而言,早就成立了,
我每周聽您的節目,
每日看您的部落格,
這不就是很高級、很享受的電影院、書局與音樂廳嗎?

昨晚騎著自行車到外頭納涼,
聽著預錄的您的節目,
在寂靜的鄉間小巷中,
足足繞了兩個小時,
很滿足地將節目完。
這樣邊騎自行車,邊聽您的節目,
很有感覺,
絕對有別於待在屋內聆聽的感受,
因為在屋外騎自行車時,
有很多靈感都會突然跑出來,
例如,
在老師您提到節目的特別企劃案時,
昨晚突然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念頭蹦出來,
有一些小說,如《風之影》與《追風箏的孩子》,
即將要改拍成電影,
在電影尚未上映之前,
藍老師可否針對小說的藝術成就、小說的作者、電影的導演、演員、配樂作者....等,事先解析給聽眾知曉,讓大家對這些電影有些憧憬,如此也比較符合節目《電影最前線》這“最前線“三個字的宗旨,不知藍老師您覺得可行否?
2007-08-06 11:15:57
版主回應
榮德:
謝謝你的支持,
還有聆聽。

我的電影院、書局與音樂會的夢想,
還一直在等待一個更自由自在的空間去實踐的。

你出的題目,很有趣,
等我空一點,
多一點讀書時間,
我會做的。
2007-08-07 15:3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