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23:02:4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當天的你, 那有今天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偶有情緒, 喜歡舊的事和物。對於已離開我的人, 我尤其懷念。我喜歡將他們的痕跡收起, 偶然細味一下, 所以, 我有很多舊書、舊日記、舊相簿…

翻一翻舊物堆, 我會發現很多從前別人送我的東西, 有生日咭、小禮物、書本… 都令我想起以往跟朋友們發生過的一些往事。可能, 我們已少有聯絡, 也可能不再聯絡, 但往事仍然值得回味。

打開中學時期的記念冊, 同學的筆跡, 師長的訓勉仍然歷歷在目。離開校園, 時光一過已九年, 再翻開記念冊, 回味那過去的點點滴滴, 現在, 我們各自有著發展, 心境、態度已不再是當日對社會抱著無限冀盼的小朋友。幸好, 我跟一些朋友仍然有聯絡, 偶然, 也會和他們在聚會時談及當年的趣事, 感覺十分不錯。

我很愛拍照, 十年前還因為拍照而專誠買了一部三千多完的照相機拍個不停。小時候, 總愛拍一些欠缺真實的沙龍照, 現在, 反而喜歡實實在在的生活照。每當朋友聚會, 我都會拿出相機, 跟這個拍一張、那個拍一張, 很快便拍完三十六張了。然後, 我會急不及待拿去沖晒, 希望快些可以再次看到當天歡樂的氣氛。可惜, 那部相機現在已很少用了。 科技進步, 有了數碼相機, 我們可以即時看見效果, 不喜歡的照片可以刪除再拍, 照片本身也會經過電腦傳遞, 不用沖晒, 方便得很。可是, 用數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就是讓我少了一份期待。

埋藏著最多舊事的, 可算是我的腦袋了。有時候, 我會因舊地重遊、一張照片、一些文字、一張生日咭、電視裡一個似曾相識的鏡頭、一片落葉、一個漣漪而有所感觸。那些給我辜負的人和辜負我的人, 對不起, 我忘不了, 因為你們太近、太深刻, 想忘記, 除非我失憶了吧! 我深信現在的我是由當天的你們組成, 忘記了, 就像沒有了過去, 所以, 我不打算忘記。

那回憶、那臨睡前的甜蜜細語、那美麗的花朵、那難忘的關注、那無數的爭執、那痛苦的離別… 至今仍教我忘不了。

既然忘不了, 就由得它吧! 過去的痛, 願它隨風而逝; 過去的記憶, 就讓我留著吧! 因為我仍然相信, 「沒有當天的你, 那有今天的我?」

台長: jfave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