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6 12:54:0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折翼的天使之五:黑洞(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唷!快煩死了,幹嘛情人節每年要有兩次啊!忙得我包花都包的手都長繭了!」花店的工讀生小意嘴裡呢喃著情人節這一期的訂花量,實在是讓纖纖玉手不堪負荷。「老闆娘錢賺那麼多,也不見有給我額外的工作獎金,真是小氣鬼!」

  「妳說什麼啊!找死啊妳!」花店老闆娘正巧不巧剛好走進花店裡聽到小意的抱怨。

  「沒有啦!」小意嘟了嘟嘴、伸了伸舌頭。「唉,自從跟那個王八蛋分手之後,這是第四個無聊的情人節了!」每到了情人節,小意總是會想起兩年前被前男友腳踏兩條船的痛苦回憶,一想到那段過去,小意總是頭痛欲裂…。

  「呼吁…!」喘了口氣,小意繼續包著這世上癡男怨女的情人節花束。

  「小姐,我要包兩束花!」小意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回過頭看,原來是客人上門來了。這個人正是天浩。

  「麻煩妳幫我包兩束花,一束鬱金香,一束向日葵。卡片內容我都寫好了,不過因為我沒有卡片,所以要麻煩妳們幫我把花包好後幫我寫卡片並幫我送到這張紙上的地址。一共要多少錢?」天浩劈頭講了一大串,昏的小意差點忘記。

  「鬱金香、向日葵,那請問先生你是要怎麼包呢?我們花店情人節有促銷情人節花束。九十九朵是代表天長地久的意思,一大束花兩千五百元,要不要考慮這樣的包裝?」小意稍微打量了眼前的這個男孩,莫非,這兩束花的女主人都是他的女朋友?「真是花心!」小意暗暗的罵了天浩一句。

  「嗯嗯,就這樣吧!麻煩妳在情人節前一天幫我把花送達就好了。總共五千,麻煩了!」天浩看來還有其他事情要忙的樣子,匆匆丟了五張千元大鈔,交代完花店工讀生之後,便趕緊離開花店,開著他的名貴跑車走了。

  「宜伶,第一個七夕情人節有妳一起過真好!永遠愛妳的浩」;「璇,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u!浩」挖靠,這個男的,看來一表人才,卻腳踏兩條船,搞什麼鬼啊!不行,我不能讓這個男的稱心如意!你要腳踏兩條船是吧!我就讓你陰溝裡翻船!」一向富有正義感的小意總是見義勇為,加上兩年前才被前男友腳踏兩條船的感情給傷害過,想到這兩個女孩子就這樣被欺騙,小意實在看不過去了!也看不過天浩的花心行徑,因此決定暗中整整天浩。反正最近花店的生意那麼忙,偶爾寫錯一兩張卡片不足為過吧!小意暗自裡打算,在雨璇的卡片裡動手腳,寫成宜伶的名字。這也好讓雨璇發現姜天浩腳踏兩條船的事實。

  情人節的前一天,小意如期地把天浩的兩束花包好之後,也「幫」他在卡片裡動了些許手腳。「希望妳可以早點『脫離苦海』囉!唉,這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花心大蘿蔔,所以世界才會大亂、那麼多人為情自殺。我是幸運的那個,男朋友沒了,再找就是了,雖然痛苦,但牙一咬,也好像沒那麼痛了。」小意嘴裡振振有詞,她不懂,男生為什麼總是喜歡追求偷吃的快感!難道不知道受傷害的女生有多麼地痛苦嗎?有時候真想拿一把刀殺盡這世界上的負心漢!

=========================================================================
  「叮咚…」小意來到了雨璇的家,把鬱金香送給雨璇。

  「來了!」雨璇快步地去開門,「奇怪,這個時候有誰會來?」

  「小姐妳好,我是快樂花店,這是姜先生送給您的鬱金香,祝妳情人節快樂!」雖然已經可以料想到雨璇看到卡片後的反應,可是看到眼前這個清麗脫俗地女子,小意不禁心裡一揪,仍是假裝出專業的招牌笑容來。

  「嗯嗯,謝謝妳!」雨璇從小意手上捧來一大束九十九朵鬱金香,真的好開心啊!雨璇吃力地抱起這一大束鬱金香,又是最愛的鬱金香。

  「浩真是浪漫,這是他第一次送我那麼多花。」雨璇在客廳坐下,拿起桌上地手機,準備要打電話跟天浩道謝,並隨手跟著拆開卡片。

  突然,映入眼簾的一字一語像是被人拿了搥子狠狠地打了一拳,眼冒金星…讓雨璇有種很想昏倒的感覺。

  「宜伶,第一個七夕情人節有妳一起過真好!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u! 浩」眼淚突然無預警地直在眼眶裡打轉,雨璇整個人傻住了。

  「是真的!原來天浩在外面真的有別的女朋友…」雨璇再也忍不住不斷盤旋著地眼淚,嚎啕大哭了起來。此時雨璇的手機也撥通了天浩的電話,「喂,雨璇嗎?妳怎麼了?怎麼在哭呢?」天浩嚇到了,怎麼雨璇哭的那麼厲害?怎麼呼喊雨璇在電話的一頭也沒有任何的回應。天浩一慌,便匆匆從學校社團離開,開車去雨璇家找她。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浩,我沒有辦法相信你真的背叛了我!」雨璇癡呆地望著天花板哭喊著。「原來這些日子以來不斷的不安、冷漠,都是因為你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雨璇再也忍受不住了!每夜被無盡地思念不斷侵蝕著。難道這些還不夠嗎?雨璇不斷地反問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如果天浩不再愛了,為什麼不直截了當的說?真的不能忍受自己對天浩的信任竟然換來了背叛!!

台長: york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