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4:44:42| 人氣77| 回應0 | 下一篇

好消息就在好消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動動話畫」新聞台結束一事,我一直在思考整件事情的過程,我反省自己到了一個地步,想要將這些心得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如果遇到相同的問題一定要深度思考,因為思考可以幫我們釐清許多事情的癥結。

我深深認為在新聞台的經營過程中一定有神不喜悅的部份,因為聖經中清楚指出,神會興起一些事情來管教祂的孩子,而不論好壞都是祂所允許發生的,為此,我感謝上帝,因為我真的找出了自己許許多多的錯誤,比之前更了解自己,這一些收穫可以幫助自己更加堅強面對以後的誘惑以及挫折。

第一, 神不喜悅我們花太多時間在不真實的事務上,嚴格說來,網路是一個線一拔掉就會消失的東西,如果沒有將網路裏的經營拉出來與真實人、物作連結與互動,它,真的可以說是一個虛無的媒介,然而,人的心卻被網路操控的厲害,一旦看見許多朋友的留言讚美,心已經起了化學變化而不知,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無法控制的地步,聖經說:「要儆醒禱告,小心入了迷惑」,這句話其實就是強調「謹慎」對人心的重要,當我花時間經營網路超乎了正常的限度,這不是神所喜悅的,因為生命中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關心,祂寧可你去做那些事情,帶給人的幫助會更大。

第二, 神希望我們將每日雜事區分主次,這樣可以爭取時間,過一個更有效率的生活,有時我忙碌了一天,認為今天非常充實,但是很快的又會被空虛感充滿,原來,「做很多的事情」與「做該做的事情」所帶來的充實感差這麼多,那到底怎樣的事情是「主」,怎樣的事情又歸類到「次」呢?對我來說,我的標準當然是來自聖經啦!勿追逐名利是一個最大的標準,也就是說,「名利」不能是我選擇事情的第一考量,再來是承諾別人的事要先處理,為此,我又開始積極寫日誌,以免自己遺漏了承諾,第三當然是自己份內的事囉!是學生就做學生的事,是老師就做老師的事,是長輩就作長輩的事,是晚輩就做晚輩的事,聽來簡單吧,可是執行很難,因為人都有惰性,喜歡體貼自己,對我而言,做份內的事,是一條很漫長又極具挑戰的路,但是這是一定要學會的事。

第三, 神若不興起事件讓我結束自己的新聞台,我永遠不可能刪掉,因為我會捨不得,從開台直到結束,每一篇文字每一張圖都是自己精心設計撰文的紀錄,怎能全數銷毀呢?然而,當來者不善的朋友破解密碼帳號進來當老大的時候,我選擇不向惡勢力低頭,自己收掉新聞台,至今我都喜悅這個台能夠適時結束,並且是來自於天父的提醒。其實我知道對方會逼你去重新設定密碼帳號,而他就是喜歡看見你一步一步按照他所希望的走,像隻螞蟻一樣忙碌,看清這一點,我二話不說收台休息。


其實,我一直覺得,一個新聞台讓別人看了之後會產生過度的羨慕或是焦躁,都是不好的現象,應該調整,因為有可能是你的文字以及圖片的煽動性太大,讀者無法調適,因此對方也無法克制地會不斷來訪,然而這之中的情緒是五味雜陳的,因為有人是羨慕你、有人是忌妒你、有人是打探你,甚至有人想摧毀你,這些都是可能的,但是這些都是讀者的錯?讀者要有修為自持嗎?我覺得經營者也該為這個現象好好思考,如果是分享心情,心情表達到一個適切的程度就夠了,不斷強調多好多好或是多痛苦多痛苦,都會害慘想像力豐富的人或是憐憫心很強的人,也因為思考到這一點,我又問自己說,那到底新聞台或是部落格要帶給自己與別人的是什麼呢?於我,我希望可以抒發心情,可以分享經驗,﹙我並不奢望可以交朋友﹚,於讀者?!我不知道耶…,讓對方認識神好了。

就這樣,我帶著平常心又開台了,又選擇大家抱怨功能不全的明日報新聞台,呵,因為習慣了嘛,況且我只是想用這個園地聊聊我跟上帝的互動,不想談及過於複雜的內容,我想,就這樣吧!神啊!交給你囉!我只要充分使用祢給我的能力就夠囉!

向你推薦好消息頻道www.goodtv.com.tw 第15頻道喔

台長: 禹多田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