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12:06:54|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美國買菜的小小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夜生活屬於波特廣場。這個波特廣場和哈利波特沒有什麼關係,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廣場的樣子,只是一個綜合的購物地帶,有著幾家速食店、牙醫、錄影帶店、服飾店、星星超市(Star Market)、日本超市等。在美國生活久了,變得很容易滿足,只要逛逛超市,就可以覺得十分幸福。

  在美國購物最幸福的一點,就是客戶為大的政策,不僅售後服務好,不滿意的話,在固定時間內,東西幾乎都可以退貨。雖然也有人會因此占店家便宜,我聽說過有他國來此遊學的學生,到Walmart買了一台腳踏車,騎了兩個月以後拿去退貨;但是另外一方面,一般人去買東西,經常也就抱持著「反正不喜歡可以退貨」的想法,無形中買下了更多原本不需要的東西。

  說了這麼多廢話,其實根本沒有進入到主題。我只是想說一下這兩天的一件小事而已。主角其實只是一盒橘子,和朱自清的背影毫無關係的橘子。

  週五半夜(真的是半夜,我都是晚上十一點)去星星超市買菜,和室友買了一推車的物品回家,其中包括一盒我最喜歡吃的進口小橘子,一盒要美金七塊錢,是我那天買的物品當中最貴的一樣,但是因為一盒也有十幾個,我在美國喜歡吃的水果又很少,我便買了一盒。大概因為結帳的時候趕著回家十分倉促,一回家以後又有兩個朋友陸續來拜訪,忙著收拾家裡,渾然沒有注意小橘子的蹤影。一直到星期一晚上,我大約是太口渴了,作夢居然夢見小橘子在飯廳的一角發霉了,醒來不免納悶,到底那一盒小橘子到哪去了。找了半天沒有蹤影,最後做成的結論是我一定放在收銀台上了。按照一般我在台灣的想法,當然只好認賠倒楣,誰叫自己這麼不小心呢,更何況那都是三天前的事情了。我的室友卻說:「你可以去超市問他們有沒有撿到,不然就跟他們理論。」經她的鼓勵,我星期二便帶著收據去星星超市服務櫃臺,櫃臺的一位中年先生聽了我說明緣由以後,立刻帶我到結帳櫃臺後方找出一本簿子,上頭紀錄著每天顧客忘記帶走的物品清單。簿子上沒有橘子,我還連忙解釋「當天已經很晚了,也許記錄在隔天也說不定…」沒想到這位好好先生說:「你可以直接去超市裡面拿一盒新的橘子。「什麼?」我差點不敢相信。「是啊,就拿一盒新的來,我會在服務櫃臺等你。」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不知道在哪裡遺失的橘子,居然就這樣給補償了。我在超市繞了半天,小橘子剛好賣完了,只好回到服務櫃臺跟好好先生說,問看看我可不可以明天來拿。他拿起我的收據上面把小橘子一欄圈起來寫上「遺忘在超市、明天來取」等幾個字,跟我說:「明天我七點到十一點會值班,到時候你可以拿來找我。」我捏著收據,十分歡喜地回家了。星期三下了課,我又去了一趟波特廣場星星超市,找著了一盒小橘子,拿到服務櫃臺,果然還是好好先生在那裡,我正要開口解釋,他說:「我還記得你。」二話不說便幫我把橘子包裝好讓我帶回家。

  折騰了幾天,終於吃到我的小橘子了,想起星星超市的好服務態度,不禁深感在美國當顧客的幸福。這種幸福不僅是因為得到一盒新的橘子,還包括感覺到商家與顧客之間彼此的信任關係。另一方面又替超市擔心了起來,如果每個人都故意跑回去說遺失了某樣物品,豈不就要關門大吉了?不過想來恐怕這樣的事情在此地不常發生,商家與顧客之間彼此的信任關係才能這樣持續下去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