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22:48:4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題

時差關係, 早起得很. 而清早的頭腦向來特別.

這次回到老家, 本來就是預料好自己在情感上多少有些沖擊. 始終當年年紀輕輕, 留下在澳門的竟然可以有不少危險的伏筆, 等待我再次回去後好作出了結. 作了歸鄉的決定後, 由原先的後悔到後來的"橫死掂死"心態, 離開兩年來增我不少胸襟見識的矽谷, 經過精緻的日本機場及令我精神充沛的香港, 終於笨重地到了久違的故鄉.

天真的自己帶了不少小物件回家. 當中不少自然是因時機不對而白廢了的心血. 然而時不予我的發生是可避免的嗎? 我相信本來是可以的. 很可笑吧?

一個月以來, 周圍一沒人就會容許自己哭蹄成一個淚人兒, 唯有睡去方可令心靈平靜下來. 頭星期比較難捱, 竟食不下睡不著的, 老是想好好地微哭一下腦袋空空地眼淚在流, 難為了身體髮膚, 之後倒也習慣了, 也用不著再騙人是水土不服, 明明自知是心病所致, 身體心靈向來強壯, 在短暫的生離或重逢面前是可以那麼樣的軟弱無助, 我也沒自己的法子了!

或許, 事情已經發展到最差的地步.

突然之間, 我很害怕, 我怕是我一直都準備最差的情況的到來, 現在的發生只是自我預言的實現....

哈, 不, 應該說, 我早知下場如此, 閱歷不淺的自己又怎會預料不到今天的到來? 只怪到底年輕的自己一廂情願地一步步走入夢境, 傻傻地相信那夢是會實現的. 沒人迫我發夢, 而可幸或可悲地有不少人迫我夢醒, 回老家去看清楚這步田地的價值.

可恨或可喜的是, 我仍舊無悔當初, 有的只是令回憶更美的遺憾.





「相逢可必曾相識」

有時候想, 世事可以如此絕情, 自己多少早應絕望, 或者這真就是我命. 為何要我如此地熟悉一個明知會是陌路的人, 為何要我感受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心跳, 又容許我可以如此理智? 如若我從來未為之知己, 重逢時就算啞口無言也亦應該. 陌生的舊同學在街上剛巧相見半分鐘, 都可坦然相向, 輕然笑談, 回想起亦會心一笑, 雖然從來大家就未曾真正的認識過, 但一生之中總需不同過客點綴, 對嗎?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無謂令我令我...再度再度撒淚」

我比較喜歡暗地裡迷戀著一個不記得自己的過客, 起碼, 他永不能有意識地傷害我.




「難忘你,竟問起,怎生存才富趣味」

我曾多麼的想回答, 有了愛這世間就會有希望有聲有色. 可幸我當時吸收了之前的教訓, 把握了機會, 好好地跟一位可以與自己心靈共振的人分享了自己的生命, 雖然短暫, 但也實在難得. 代價當然很巨大, 時至今天都未償清, 還連累拖累了不少真心關心自己的親友, 令他們無謂地有所損失.

「你可知時差的最壞處,它可分開世間,可將兩心變異」

可能就只有這個身邊大部份人都要我一早認清的問題, 是現在唯一可以讓我有需要時拿來埋怨的了.



「誰捨得改變,離開你六十年」

我不捨得. 我比任何人都不捨得, 因為, 我知我是曾經的如此真誠的深愛過. 我更知那是十多歲的我才會犯的錯...只是, 難不成愛一個人也是錯嗎? 不, 錯的不是我們, 我們都沒有錯. 錯的也許是我們都生得過份感性罷了. 每個人每種關係對愛的表現都不一樣, 父母子女兄弟姊妹師生朋友夫妻之間的感情, 亦理所當然地不會相同. 其實作為一個感性的人不錯, 因生命亦會因而多采多姿, 只是隨侍在側的一定要有一顆堅強的心, 好去承受比一般更戲劇性的情緒沖激.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聲線,臨別亦聽得到你講
 ”再見”!」

竟然要我就此捨棄曾是多麼沈迷熟悉, 曾可輕易令我大哭大鬧, 曾帶給我無限幸福感的語調聲線, 是多殘酷啊! 只是, 兩個人之間任何殘忍的決定, 其實早已在某天某地某時某刻由其中一方的行為定下. 有風度的會留下被負的一方提出, 有氣量的也自然會明白及成全對方心思. 不管是發生了什麼事, 任何成熟的一對都會希望大家好聚好散, 雖則決定各行各路互不拖欠, 有緣再會亦是朋友. 冷靜期如需要六十年, 我只望我有這般長命, 哪怕六十年後大家都能放下心事相對一刻鍾, 那都顯示到大家今生仍是有緣. 如若今世緣份只可止於此, 那我但願可以真正的成為一個勤奮善良懂事的人, 亦希望對方可以是一個真真正正頂天立地的君子, 大家都修多一些陰德, 望再見對方時亦可以是在天堂之上.
人生在世時間太短, 講原諒我未必能夠在有生之年再等下去, 但我會在天堂裡等, 人心變幻莫測, 或者半年後我再看這句已經會笑說是傻話, 但至少, 我此刻給我倆許下了句真心說話.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快不快樂留在心底裡」

台長: 加加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