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01:46:29|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動過嗎?

今天我在某版上看到了這篇文章
________________


25年前,有位教社會學的大學教授,曾叫班上學生到巴爾的摩的貧民窟,調查200名男孩的成長背景和生活環境, 并對他們未來的發展做一評估,每個學生的結論都是 "他毫無出頭的機會"。



25年后,另一位教授發現了這份研究,他叫學生做后續調查,看昔日這些男孩今天是何狀況。結果根据調查,除了有20名男孩搬离或過世,剩下的180名中有176名成就非凡,其中擔任律師、醫生或商人的比比皆是。



這位教授在惊訝之余,決定深入調查此事。他拜訪了當年曾受評估的年輕人,跟他們請教同一個問題," 你今日會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結果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回答:"因為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



這位老師目前仍健在,雖然年邁,但還是耳聰目明,教授找到她后,問她到底有何絕招,能讓這些在貧民窟長大的孩子個個出人頭地?這位老太太眼中閃著慈祥的光芒,嘴角帶著微笑回答道:" 其實也沒什么,我愛這些孩子。"

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好有共嗚
你感動過嗎? 你試過"愛"嗎?
我先答
我有


其實"愛"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可以令一個本質很差的人變成為一個好人
可以令一個天賦很低的人變成為一個很成功的人
也可以令本來毫無意義的世界變得很精彩

到今天還記得我中二時聽到的
柏克萊已故田校長的那段演說
"It was my love for my parents that inspired me to be determined to contribute to the world and it was my love for the human race that made me an educator. If you ask me how can I get my engineering ph.D in two years' time, I can tell you that it was due to my wife's affection and my love for her -- my parents said that we cannot get marry unless I'm done with my degree, and I love her so much that I can't wait for the normal span of at least 5 years."

自己也曾在幾位老師身上體會過愛的力量
他們對我人生上的影響是不經意但又深刻的
那份感激是不可能要我否定愛的存在
當自己體驗過幸福品嘗過感動
如何可以叫我
恨這個不公平但又美麗的世界?

見到的可以擾亂人心
說話更可以令人被騙
但心裡所感受到的卻多數是真的
這些話雖然傻了點
那是我仍然會選擇去相信
If you ask me for my reason and logic,
I can tell you,
That's
Love.


人類在探索太空,征服自然后,將會發現自己還有一股更大的能力,那就是愛的力量,當這天來臨時,人類文明將邁向一個新的紀元。

---- "法" 夏爾丹

台長: 加加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