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2 18:06:3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閑談 @.@

今日上班之前跟某人在網上閑談, 竟然說起"誰比較愛音樂"這無聊到極的問題, 大家還用身邊的人作例, 回想起真的覺得自己真沒腦袋.

xxx像是很投入很享受, yyy似是很認真地做出了成績出來, zzz又為了這付出了許多, 結果又如何? 是聽到了一些我不太想聽到的意見(因為跟我的不一樣, 我就是這樣子不講理), 而更重要的是最後, 我覺得自己一開始根本不應該這樣比較.

不公平.
這種比較, 是一定要很多很多深入的考證和了解才可以作的, 什至可以是一篇社會心理學碩士班論文呢!

似是有人問你:「她愛你還是我愛你比較多?」我猜大家一定會想答:「呀~ 小姐, 妳好煩呀!」不滿意? 我覺得什麼的答覆都會被叫負心, 那麼為何不老實答呢? 起碼老實說出來不能是全錯.

兩個人, 一個付出了全部, 一個有所保留, 那麼代表了後者比前者更愛某人某事嗎? 可能吧. 但是又不一定. 前者也可以是因為沒有別的選擇才下重注在一樣事一個人身上, 或者, 前者根本就覺無條件地付出沒什麼關係, 不太在乎, 而相反, 後者可能是因為過份認真, 不想開所謂的空頭支票, 所以會步步為營, 怕自己作出一些兌現不了的承諾, 最後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後者只是比較認真而已, 所以, 就算有所保留, 可以都比沒有保留的認真地愛上某人某事, 或者, 在這裡稱之為, 更愛音樂.

愛不愛音樂這個問題, 始終都不到肉. 我說你不愛, 你只怕會不服, 那我又何妨說大家都愛音樂呢? 反正音樂是可以大家分享的. 我本人相信, 也只有分享, 才能把對音樂的愛更真實更高層次地表露出來. 任誰都不會說演出時會不想有觀眾吧? 好, 自己不演出了, 那起碼都想聽別人的演奏吧? 自己都想跟別人談談自己的感想, 交流一下吧?

我覺得如此一來, 其實世上所有人都是愛音樂的. 不過誰把音樂放重些, 就因人而異. 比較重視音樂生活的人, 不一定要是更愛音樂的, 可以是因為很多其他因素令他覺得音樂是重要的. 可以是名利, 可以是壓力, 也可以是沒有原因.

愛不是本來就不需要原因嗎? 喜歡就是喜歡. 喜歡你的口吻, 喜歡你的身材, 喜歡你的才華, 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愛人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比較難說. 我不認同如果有人遲疑不決跟你在不在一起就代表他不愛你, 他可能比愛自己更愛你才這樣子. 愛一個人是需要力量的, 自己知自己不能令對方幸福, 為何要阻礙別人? 寧願是自己錯過, 我不想扼殺我愛的人的幸福.

弊! 大家覺不覺得我這樣的思想很不要得? 好像在說什麼柏拉圖式的戀愛似的, 那麼就麻煩了, 因為柏拉圖式的愛是虛擬的, 不實際的. 聽過精神戀情嗎? 想不想放口大罵我竟敢提出這詞? 起碼, 我恨自己可以想到這裡. 或者, 很多人都不清楚也不認為要這麼清楚什麼是他自己認為的愛, 以為自己是愛上了, 到最後發現了不是, 又礙於責任問題不想做負心那位, 要迷亂自己, 硬是說, 我還愛你.

說白了, 感情只是身體內的*Phenethylamine 作怪, 令自己有心跳, 面紅耳赤加上衝動的反應. 如果我跟你說, 我注射Phenethylamine 入你體內, 你看著隻猪也有九成機會心動, 你會再相信感覺嗎? 倒不如實際點, 把什麼所謂的終身大事當作交易一椿. 大家高興, 可必執著?

不公平啊! 那不是說我反而會跟我不愛的人一起嗎?
同樣道理, 他是音樂家, 又代表了你不比他愛音樂嗎?

有覺得被我用"閑談"作主題有被騙的感覺嗎?
大家認為被騙得值得嗎? 看是我的份上, 浪費掉的時間就算是給我的禮物吧!




















































*以下送給好學的朋友們(回禮)

Phenethylamine = C9 H12 N, 我的化學Handout上稱之為Love Portion #9, 以科學方法被發現, 當人遇上心愛的人時, Phenethylamine (hormone的一種) 濃度會自動上升. (呵呵, 看見吧, 雖然我文中所及是沒有欺騙你們, 但我沒有提這一點哦! 為何見到某甲才會令Phenethylamine自然出現的呢? 看來我還是天真派的人, 我還未對愛失去信心的. )







有時就是這樣子的了. 真相只是那些有膽量去發掘的人才適合擁有.

台長: 加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