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12:00:21|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測心理?

小 故 事 測 心 理


從 前 有 個 男 人 (M) 和 女 人 (L) 非 常 相 愛 , 不 過 他 們 中
間 隔 了 一 條 很 寬 很 深 的 河 , 男 人 沒 辦 法 過 來 , 女 人 也 沒
辦 法 過 去 。 有 一 天 , 在 女 人 的 這 一 岸 , 有 個 船 夫 (B) 跟
這 個 女 人 說 只 要 她 付 他 $20 (平 常 價 錢 的 一 倍) , 他 就 載 她 過 河 。 可 是 這 個 女 人 沒 有 錢 , 另 一 個 男 的 (S) 知 道 了
, 就 跟 這 女 的 說 : 只 要 她 陪 他 一 晚 , 他 就 付 她 $20 。 女
人 答 應 了 , 她 拿 到 錢 後 就 由 船 夫 載 她 過 河 , 很 幸 福 地 跟 她 所 愛 的 男 人 重 逢 了 。 不 幸 的 , 有 一 天 男 人 的 一 個 朋 友 知 道 了 L 跟 S 的 事 , 這 個 朋 友 (F) 馬 上 跟 M 講 , M 知 道 了 馬 上 就 跟 L 分 手 了 。

看 完 了 這 個 小 故 事 , 你 覺 得 M 、 L 、 B 、 S 和 F , 誰 最 好 , 誰 最 壞 ? ? 請 把 他 們 從 最 好 排 到 最 壞 的 。


























排 第 一 的 表 示 對 你 來 說 是 最 重 要 的
排 最 後 的 表 示 對 你 來 說 是 最 不 重 要 的


M : 道 德
L : 愛 情
B : 事 業
S : 性
F : 友 情



大家的答案又是如何的呢?





my ans: S﹐B﹐L﹐F﹐M
性﹐事業﹐愛情﹐朋友﹐道德.............?!?!?!?!!!



現在的我生命中還沒有性﹐事業又未開始﹐
愛情更是不知道算是過沒有﹐將來有沒有可能有﹐
所以友情還是因此而是榜首吧? 哈哈~~
^_^"

或者是這個測驗不算吧。

其實答之前我是用了點時間去好好想想的。
以下是我起初的reasoning:

B雖然沒有“格外開恩”﹐不過他只不過是為糊口﹐
做船夫又不是很有錢又辛苦﹐
不是依賴別人有急才找你渡水的錢﹐
根本賺不到多少。
又不是生離死別﹐他又不是見死不救﹐
每個人都需要錢﹐他也是﹐那女的也是﹐
不能說那女的需要比他緊要﹐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
所以一開始就覺得他一定不會是最差的那個﹐
雖然又很難說是最好。

之後我就看那個F,
三八是三八了點﹐所以比B差﹐
而且他是真朋友的話﹐
應該先跟那女的商量﹐
問她想不想自己開聲...
明知可能會破壞別人....
不過F也不過是那種以為應做正義的人﹐
不想自己的朋友被騙罷了...

M就太差了﹐
那L是因為M才跟S上床﹐
這表示了什麼其他的嗎?
根本不值得以此作分手理由。
那差一點就給我一種﹐
你女友被強暴了所以你就不愛她了的感覺﹐
而且不是說明“相愛”嗎? 怎麼一點包容也沒有?
現在只不過女友比你早想到辦法渡水﹐
你自己沒用還要怪她? 要馬上不要別人了?
一想到這些我就決定了他是最差的了。

之後就很難決定...
B,S,L...誰是最好呢?
L勇氣可嘉﹐但也太過看輕人性了﹐
“應該不會給人知道的﹐M也一定會原諒我的..."
S嘛﹐不過是“妳好我好﹐為何不做?"
B就很簡單﹐“我幫妳﹐誰養我?”

後來我覺得S那種態度還可以﹐
是無恥了點﹐但是又不是什麼要了她的命的條件﹐
一晚而已﹐又沒叫她出賣靈魂﹐
我覺得這也是算幫了她﹐
只不過不是無條件地幫她而已﹐
有總好過沒有。
因為雖然錢問很多人要也可以﹐
但緊急時候﹐有時不是可以剛巧有人可以幫得上﹐
其他人不是要L陪也可能開出其他更差的條件﹐
例如出賣尊嚴﹐親人朋友﹐或生命﹐
相比之下肉體算是什麼呢?
而且S也知道L是為了她的愛情﹐
S要她出賣軀體﹐卻直接地成全了她的愛情。
比B好。

L....為了最愛不惜一切﹐
但忍受不到分離﹐也忍受不到誘惑﹐
又不是很有賺錢本事﹐
還要求愛情的完美? 有資格貪心嗎?
她應該明白﹐當她答應了S﹐
那就是她自願去賭一鋪了﹐
成敗都不能後悔。
她可憐﹐但這不足以成為她比任何人好的原因﹐
那是代表了她自己沒用﹐
這世界弱肉強食是正常的。
不過又很難怪她﹐
不是每個人都明白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去幫妳的﹐
寧可相信人by default是不好的自私的﹐
那反而當遇到好人的時候才更顯得出好人的“好”﹐
自已才會更感激﹐don't take other's love and care for granted!




以上見解﹐仍個人一時之間的意見及感想﹐
如有雷同﹐純粹巧合﹐絕無反對他人之意。



圖為早已絕種的澳大利亞品種﹐常稱為dodo bird, 渡渡鳥。
取自國家地理雜誌﹐the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

台長: 加加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