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09:18:33|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葬--丟--留-

埋葬一種東西﹐不等於丟掉它﹐只是不再留下它罷了。

有一段時候﹐我很愛一個人﹐但是他不能給我希望﹐而我又欺騙不到自己。
曾經想丟掉這一切﹐真忘記又好﹐假絕情又好﹐
但是我最終發現這不是一個明智﹐理想的方法﹐
這只會令我覺得不止失去了愛的人﹐也失去了更多生命裡的精彩。
所以我不肯把他給我的感覺回憶丟掉。

有一段時候﹐我很愛一個人﹐但明知他不喜歡自己﹐卻要給自己假的希望。
曾經以為遇見到了最好的人﹐一定不能把他放過﹐不可輕易放棄﹐
但是愈是接近﹐捉緊﹐愈是發現他根本就如一陣風﹐捉不住的﹐
留戀著這一切﹐只會叫自己每天都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永不超生﹐
所以我不可以對他的感情愛戀留起來。

有幸在我喜歡的眾人當中﹐找到過了“戀愛”的影子...
雖然這種愛慕﹐不會有回應﹐並不受祝福﹐更沒有希望﹐
但是詩人筆下的那些意境﹐也略略體會到一點﹐明白了許多﹐
這種甜蜜﹐就只有這次﹐只有在那個他身上﹐被我嗅到嚐到...
若果不是他的出現﹐相信邏輯的我不會相信愛情小說裡的情節...

就讓我試著埋葬對他的愛慕吧﹗把這一切都藏在看不見的心底...
就乘著我的愛戀仍是在繁開之際﹐把最美的一刻葬下﹐
上面的泥土﹐可能不及陽光營養豐富﹐但倒也夠滋潤﹐
當我想傾訴時﹐我還可以到我葬它的那裡﹐跟它說說心底的話...
然而這種愛戀﹐可能也不能見到光了﹐因為它會打擾到主人的新生活。

它不知道﹐主人捨不得它﹐才狠心把它葬下...
主人不想見到它壞掉﹐主人又不忍心不要它﹐
可是主人更愛不起那個人..主人沒有留住它的能力,
主人希望它安安靜靜的候著﹐跟主人一樣﹐
然後有一天﹐它不用主人灌溉還能自己生長出來﹐萌芽﹐成長....


對最愛的那人那份傾慕﹐是少女時期的我在心底裡埋得最深的一樣珍藏。






圖﹕梅蘭芳在<<黛玉葬花>>裡的劇照。

台長: 加加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