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3 05:25:12| 人氣5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命由我不由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夜裡接到朋友的電話
跟我談到他的煩惱:
身心靈備受煎熬,焦慮不安,疑神疑鬼,反復無常,
忙碌而混亂,無法保持片刻寧靜,
一旦面對刺激,就暴跳如雷。
覺得人生非常辛苦,
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為了感情,為了健康…
很想效法社會版的方式「燒碳自殺」!

我告訴他:的確,這個世間到處是充滿著苦
生、老、病、死是苦,
求不得是苦,
愛別離是苦,
怨憎會是苦,
煩惱熾盛是苦,
失榮受辱是苦……
不離【執著】的人生是一切皆苦的。

但是你現在的心被包得密不透風
就像澄凈的天空被厚厚的烏雲所遮蔽
千萬不要認為自殺就能結束一切
【生前苦,死後更苦!】
在靈魂不滅定律下
死後是有審判的
今生的生命只是一個過程
你的命是自己的靈魂挑選來投胎的
你有你今生所要修習的生命課題

你會感到一切皆苦,那是因為有【無常】的存在。
緣聚而生,緣散而滅,一切都是因緣的集合,
有快樂就有悲傷,有生就有死,有幸福就有災禍,
一切都相互依賴,一切都在變遷,沒有常住的事物。
當你深深觀照的時候,
就可以發現:沒有哪一樣東西是恒常的,
流動的溪水,天氣的變化,窗外的樹葉、
路上的行人……每一樣都正在流動與改變。      
生命中也許充滿著痛苦和難題,
但這些都是成長的契機,
可以幫助我們打開自己廣大的智慧寶藏

試著學習做自己的主人
藉由認識自己ÿ
瞭解自己
恢復本有的喜悅和清明

不用捨近求遠
「起心動念」就是一個關鍵
萬法唯心,相隨心生,境隨心轉…
心是非常有可塑性!
具有創造一切、消融一切的神奇能力
成功失敗、快樂痛苦的差別
就是由心的看法的不同而引起的。

如果你能加以訓練,我們的心就會逐漸改變,
「放下執著」就會變得越來越自然,越來越容易,
接著,我們看待一切事物的方式就會改變。
隨著每一次的改變,我們會有些許體悟,
對生活的觀點也會越來越樂觀正面了,
當我們發現自己能夠放下過去執著的方式時,
我們的視野將越來越寬廣,喜悅將油然而生,
因為我們有了新的力量和信心,
再也不受舊有習性左右了,
我們因此能夠改變命運而越來越自在了。

台長: jessica268
人氣(5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紫微命理 |
此分類下一篇:2007丁亥豬年十二生肖運程(一)鼠、牛、虎、兔的運勢
此分類上一篇:「命運」與「天意」

ㄚ信
看到你這篇文章.真的是相當有感覺.
身為你的朋友都為妳感到驕傲.
所以我們決定有妳在的地方.就在妳身後掛一個旋轉法輪.讓我們聆聽妳的諄諄教誨! 蔡師姐萬安
2006-06-13 17:44:14
咖啡海
看到這個標題會讓我想起大學時期唸的道教課程
我命由我不由天,正是道家思想裡的最重點。
人生而不完美,有命的限制,也有運的格局。
但正因為如此,修行才顯得重要。
在道家思想裡,人應該要法天法地法自然,認識自己的限制,突破自己的限制,完成自己的目標。
這說得輕鬆,卻不是這麼容易做到啊!

相較之下,潔西卡的論點接近佛家些,或是宋元以後的全真思想。
從學理上來講,「我命由我不由天」是比較道家的觀點,但實務上,卻不外是與佛家思想有相通之處。
2007-09-02 08:0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