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12:00:28|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擁有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擁有什麼?你害怕什麼?我xxx絕不比你差啦!」

那一天下午
忘記是為了什麼事情拌嘴、吵架了
可是當他撂下這一句話時
我停頓了許久
我氣憤、我難過,我覺得我的自尊被他踐踏了
我的「無價值感」升到百分之兩百
我決定不跟他繼續談下去
啪一聲!
我將手機關了

此時的我面對書桌前一堆心靈成長激勵的書
卻無法靜下心來
決定到屋外走走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
思緒卻ㄧ直回想起他的那句話
「我擁有什麼?」
我爲何會這麼在意這一句話?

走著走著
我突然想到在心靈海的「先驅訓練師」課程裡mavis說的
在生活中我們常透過媒體聽到、看到許多有社會地位的人士用身教告訴我們:
「有名有利,你的日子才會過得更好!」
有些人用他的外貌來定義自己,許多年輕女孩都害怕衰老,因為他們都是用外貌來定義她自己,她的外貌一但衰老了,她的自我形象也就完蛋了。
有些人用「學位」來定義他自己。你不叫他「博士」,他就不高興,因為他整個的自我形象都靠這個博士的頭銜來維持。

是的,我認識一位朋友,她曾對我說,她人生的目的就是有一天能擁有ㄧ隻百萬的名錶。你看,他就用「擁有什麼樣的錶」來定義她的身價,而她的自我形象就這麼多了。

如果我們只能狹意的用「我擁有什麼」來定義自己的自我形象,我們心裏常會不平衡,常常搖擺在驕傲與自卑之間。還會因此常常活在恐懼中,怕失去我們所擁有的東西,一旦這些東西沒有了,我們整個人的價值就沒有了。所以我們很害怕,很害怕,把所擁有的東西抓得很緊,很緊。我們會常常怕人家知道我們裏面的軟弱,怕別人知道我們心裏的貧乏。於是我們千方百計遮蓋自己,而這種遮蓋將使我們無法和朋友坦誠地交流。

呵~呵~
此時心中好喜悅喔
因為我驚奇地發現到
此刻的我居然不小心掉落陷阱中
在意朋友的一句話
讓自己以為對方看不起我
我被你否定了
所有敏感、焦慮、恐懼和憤怒都出現

於是
我拿出手機
撥出一組熟悉的號碼
「hello,我要告訴你『我擁有什麼?』」

我不怕失敗,不怕被人看不起,不怕沒擁有什麼頭銜。
我就是我。沒有一個人完全和我一樣。我擁有一切屬於我的,無論是好與不好,狂喜、憤怒、悲哀、歡樂、痛苦、平靜、我的夢想。
我的選擇就是我的生命。
因為我擁有我自己的一切,我可以和自己成為親密熟悉的朋友。

台長: jessica268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慶祝我的生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