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00:06:0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雷雨電【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了很久,下筆還是要寫武俠故事。

其實小妹涉獵的武俠小說不算廣泛,金庸跟黃易已經是我最熟悉,古龍、梁羽生、溫瑞安等我老是看一會兒就丟下了,不過我(盡量)不會像電視台編劇,把所有的武俠劇都當作金庸劇去寫去拍吧!

但武俠始終是我的夢,當初畢業未竟全功的故事意念,現在沒有包袱的情況下,努力地寫,就算未必可以拍出來,最少圓我一個心願。

何況這一年,從當時想到的小小點子,經歷很多想法也多,而且也受偶像的啟發,一切都只是表現手法,最重要還是故事本身說的有關是「人」。

我說的故事,是一個女生如何從生活的歷練中成長。@@

哈!從來都是,但成長的過程感悟都有所不同,看到想到的更是不同,尤其是人長大了,對親人朋友的種種感受,始終是一個累積經驗的過程。

有人說過,身在江湖的人不會寫得出武俠小說,因為身邊的經歷比小說離奇更多,如馬英九,旁觀的反而更愛更會,如以前的金庸,或者大家明白為何他會把小說越改越爛的原因。

一個女生的武俠夢,惡搞程度不會比得上周星馳的,I promise,但我嘗試走出自己的套路。

(怎麼覺得自己像《2046》的王靖雯?呵呵~)

還有,我開始發現,筆下的女主角共通點很明顯──都是姓「江」的。

寫在什麼都未寫之前
易風(江蔚藍)字

===================================================================
小妹搶先幫藍姐貼上來,是為了催她趕快完成這部小說……

台長: 江大小姐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