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14:19:21| 人氣1,5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也奇幻 之 鹿角還狗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雞年,在這裡跟各位講一個跟雞有關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隻多管閒事的雞、一條愛慕虛榮的狗,還有一頭醜陋自卑的鹿,他們是「子虛烏有動物高中」三年五班的同班同學。

有一天,虛榮狗買了一對很漂亮的名牌犄角,天天把犄角戴在頭上現寶,自卑鹿看了既羨幕又忌妒,一天到晚覬覦著那對犄角。

「狗呀狗,你的犄角好漂亮喔!借我戴一戴好不好?」

「不行!這犄角好貴的!三千多塊欸!萬一你給我弄髒了怎麼辦?」

無論自卑鹿怎麼苦苦哀求,虛榮狗就是不為所動,於是,自卑鹿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多事雞。

「哼,那對犄角有什麼了不起的?比得上我這身光鮮亮麗的羽毛嗎?」多事雞跩得二五八萬地說。

「可是我真的很想戴戴看……你知道我很窮,買不起那麼貴的角……」自卑鹿可憐兮兮地說。

「好吧,你放心,我幫你借,我有那條狗的把柄,他一定會借的……」

「把柄?什麼把柄?」自卑鹿好奇地問。

「他喜歡七班的那隻可愛兔,寫情書送巧克力,結果被拒絕,超丟人的,現在還沒什麼人知道,如果他不借,我就給他宣傳宣傳,咯咯咯……」多事雞賊賊地笑了。

第二天,多事雞就跑去幫自卑鹿借犄角。

「不借啦!他那麼醜,一定會弄髒我的角!」虛榮狗趾高氣昂地說。

「欸!可愛兔欸!」

「在哪裡在哪裡?」虛榮狗緊張地左顧右盼,表情極不自然。

「咯咯咯……你為什麼那麼緊張啊?」多事雞露出很賤的表情。

於是,在多事雞的淫威之下,虛榮狗屈服了,極不甘願地把角借給自卑鹿。

後來,大家就畢業了。考上大學的多事雞,某天接到虛榮狗的電話,說找不到自卑鹿,要向多事雞討回那對犄角,多事雞沒辦法,到處打聽自卑鹿的下落。

「自卑鹿喔?他出國唸書啦,你不知道嗎?」七班的可愛兔說。

「什麼!?出國了!」多事雞傻了。

從此以後,有了角的鹿就躲在森林裡,見到誰都怕;狗變得很兇,常常追雞狂吼;雞最糗了,他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對著太陽大叫:「鹿角還狗哥──鹿角還狗哥──」

久了以後,雞就養成了早起「咯咯叫」的習慣了……

台長: 曹稿紙
人氣(1,5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稿紙撰稿─各類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古也奇幻 之 貳負臣危
此分類上一篇:古也奇幻 之 帝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