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00:34:41| 人氣9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仲子的莒光作文簿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依法行政?部隊裡總是充斥著貪贓枉法的事......)

中華民國 92 年 7 月第 2 週課程心得

題目:守法重紀,貫徹依法行政
身為中華民國陸軍的預財士,對於這樣的議題,自然是有很深的體認。劉文聰說的好:「若是有神仙好做,誰人願意做畜生?」每個基層單位的預財士,都是很為難的。如果主計處的審核及撥款業務能做的更有效率的話;如果上級單位沒有因為換了一個主官而朝令夕改的話;如果財務組和主計處這兩大財科單位不搞派系惡鬥的話;如果上級單位不制定出荒腔走板又自相矛盾的財務作業規定的話;如果後勤補給單位真的看到藍單就撥料件下來的話……如果上面講的這些都成立的話,我想應該不會有多少預財士知法犯法吧,如果這樣還有預財士犯法的話,那麼我建議採取唯一死刑。

軍旅感言:
我現在做行政已經做的很不爽了,人家說我洽公出去爽,狗屁,我告訴你我有多爽,我才一出營區,還沒到國庫,這麼小段路上就可以路邊停車七八次,為什麼,接營裡面爛官和老鬼的電話啊!「喂!買二十杯珍珠奶茶回來!」「喂!連長說要買木板啦!還要水泥、補土、紅丹漆!」「喂!我要蘋果日報,我還要壹週刊!」「喂!買兩桶輪胎臘回來!」「喂!四個豐米便當啦!」……有的時候買那些私人的東西,還要不到錢咧!部隊裡比黑社會還黑就對了啦!以前我還會傻呼呼的全部買回來,現在我真的已經心情很不好,我心情不好我就不爽,我若是不爽我就會想要報仇,我若是想報仇就不會再接電話,接下來還要買什麼東西,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輔導長批閱:你霹靂火看太多了吧!不過連上的經費還是得靠你管制啦!
(ps:台大少尉預官已退伍,現在這個輔導長是新來的,政戰專科的。)

台長: 曹稿紙
人氣(9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仲子當兵─荒唐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仲子的莒光作文簿 (4)
此分類上一篇:仲子的莒光作文簿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