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6:20:24|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IDE   GAY 青春期的騷動(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個暑假,升上國三,也進入升學壓力最大的短兵相交時期。因為我功課不錯,被編入A段班,至於阿信與東宮娘娘,則留在原班級。原本以為,就此擺脫三角戀情,沒想到,青春期的騷動,依然在作祟,只是,這次是以不同的形式表現。

說起來,我們這個新班級,其實是個「烏合之眾」;在我們那個年代,雖然教育部三申五令不得能力分班,不過,學校為了創造升學率,還是用些小方法,把各班中功課比較好的同學,組成為數不等的新班級,就變成所謂的A段班。而A段班又分為A+,A與A-;A+與A通常是由那種功課真的很好,或是名人小孩組成的,標榜勤管嚴教,而我,則是被編入可有可無的A-;成員是來自各班,功課中上,也許不是最好,但,看起來有可能考上公立高中的學生。

我進入所謂的A段班後,遇到的這名導師,信奉的是那一套「棒下出成績」的理論,他替班上每位同學訂出各自標準,少一分就打一下;座位安排更是巧妙,全班前七名,坐在講台前的正中央,第八到十四名,則坐在講台旁的右側,十五到二十一名,則在講台旁的左側,依此類推。

升學主義下的產物,挨打是家常便飯,連同學都由座位安排看出優劣,說實話是蠻殘忍的;我雖然不是坐在最中間的一排,但也是八到十四名的第二排,在班上功課算是不錯。可是,在少一分打一下的政策下,挨打也是家常便飯,尤其我的罩門,數學,更是常常因此被打到手心紅腫。

國中時期的小男生,面對這種強權時,表面上屈服,私底下,大家都恨得牙癢癢的。尤其,我們這個新班級,來自各班的「綠林好漢」們,大夥湊在一起,一股「反老師」的情緒,逐漸成形。而具體作為是,開始做一些壞事,在學校附近的文具行偷東西,像是原子筆啦,立可白等。

一開始,也只是好玩,沒想到,卻越偷越順手,技巧愈來愈高明。漸漸的,加入偷竊集團的同學愈來愈多,由原來的二、三人,變成五人、十人,而且,對象也由文具行拓展至7-11;至於偷來的贓貨除了自用外,還剩下很多,該怎麼辦呢?班上同學自然是最好的銷贓管道,於是,一個龐大的犯罪集團終於成形,由上游的偷到下游的銷贓,一應俱全。

而我,在班上是個標準的乖乖牌,平常沈默寡言,功課中上,不好也不壞,是全班最難被注意的一個人;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強烈地希望導師能注意我。這名導師,據說剛由師大畢業(我猜測,應該還沒有三十歲),教數學,未婚,娃娃臉。可能就是年輕又娃娃臉,加上又有某種程度的權威,突然吸引我的目光。討厭數學的我,突然開始專心上數學課,並每天乖乖作數學習題,不過,也許是程度太差,就算我怎麼努力,數學成績依然不佳。

根據我的觀察,要吸引老師注意,有二個方法,第一就是,功課要變得很好,頂尖的那種;我雖然很每天練習算數學,不過,成效有限,這個方式,自然不適用。而第二個方法,就是變成壞學生,我看到,老師每天為了遲到、打架的同學,忙得焦頭爛額時,說實話,我還蠻羨慕那些同學的;所以,我告訴我自己,只要我變成壞學生,老師就會注意我了。

台長: JERRY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