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11:38:51|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番外篇:媒人看新郎與伴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媒人,看了前面的文章,想出來說說我所認識的新郎與伴郎。
畢竟這一對才子佳郎,是我送作堆的,讓我以「介紹人」的身份來談談他們。

《媒人》
我想媒人也要自我介紹一下吧!抱定這輩子不會結婚的gay (無論同性或其他性),曾有二任男友,第一任交往四年,第二任…(請允許我在這裡消音),這是一段刻苦銘心到影響我日後很難發展感情的原因。〝真的〞只有二任男友,雖然新郎和伴郎以為我是暗夜千人斬,但實際上…我是純情孤枕郎。

先介紹《伴郎》,我是先認識他的。

《伴郎》
是媒人的大學學弟。剛認識他時,完全不知這人的實力,直到我當完兵,才發現男大十八變,昔日的臭弟仔出落成俊俏、陽光的大男孩,雖然想法上仍有著未入世的稚嫩,但如果你想想你因長大,而漸漸失去的純真、探索陌生的勇氣與良善,可以在他身上看到,相信你能體會新郎為什麼想守著伴郎,當然也可能是伴郎有著不為外人知的…致命吸引力吧!

《新郎》
是媒人在網路聊了很久的朋友,斷斷續續的,一年半載後才見到盧山真面目!!因和新郎抗辨著Gay的社會壓力議題,興起和他見面的念頭。新郎誠如他在【新郎來了】中的形容,個性獨立、理性、負責,外貌斯文、正派,是個不甚多言的人(這是對照伴郎健談的程度來分級),完全能體會新郎是個家教嚴謹,行事規矩的正人君子,給人的處世態度像是我們對蔣友柏的印象,和他對談出遊的過程,發乎情,止乎禮義。(完全印證新郎和伴郎的第一次約會,在MTV中相安無事)

很多人問媒人,這二個人條件都那麼好,為什麼不夾起來自己用呢?

在和新郎碰面二次之後,媒人便發現有個人比我更適合新郎,就是伴郎。
這理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認識他們夠深久吧!瞭解什麼菜色要配什麼樣的酒類,才可以突顯彼此的價值,和他們一同外出,始終覺得這二人真的很登對。雖然他們在外的言行舉止猶如嚴兄與淘弟,兩人言語來往的過程,顯現不同的價值觀,但絕佳的一點是,新郎的理性收斂了伴郎的衝動,而伴郎的活潑激盪著新郎的單一,相輔相成。但有時是反過來的,挺有趣的。

媒人為什麼要跳出來說話呢?
身為Gay,深知Gay在社會價值觀與婚姻觀的定位,如果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在一起的不能好好相愛,那我寧可做隻貓、做隻狗,就是不做情人。

看見新郎超乎理性提出他對「秘密婚禮」縝密通盤的想法與做法,不愧是工程師的腦袋。新郎與伴郎的彼此深情,似乎鮮少外現,而媒人真實深刻感知在心,誠心希望新郎如同「流浪者之歌」中的希達多太子,歷經萬難後,追尋到樸實卻可貴的結果,祝福這位猶如「唐吉軻德」身懷執著與熱情的伴郎,給予新郎最堅定、勇敢的騎士精神,共同完成這場「秘密婚禮」。

台長: 果子狸愛上貓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