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2 18:56: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聰明糊塗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十年前的歌了.
剛出來的時候我就很喜歡.
最近又拿出來聽.
輕快俐落的拍子,
加上陳淑華溫柔誠懇的歌聲,
我聽來有很多年輕時沒有的感受,
尤其是對這溫和含蓄的詞意.

"風往何處從不說,留下空白線索,
看盡繁華的迷惑,只有我的身影最寂寞.
從來不說我傷心,從來未曾犯過什麼錯.
青春歲月渡過,多少真情真心錯過.
聰明看世情,糊塗一顆心,
我要付出所有的感情,
只要你肯說,溫柔只為我,
明白我在尋找什麼.
聰明看世情,糊塗一顆心,
揮去眼中所有的烏雲,
只要你肯說,永遠陪伴我,
因為有你一生快活."

如果我要選一首歌,
最能表達自己感情心事思維的歌,
我想現在的我會選這首歌.
那天我把這張VCD翻出來唱,
沒有人在家,沒有人聽,
我就很安靜地,用只有自己能聽得見的歌聲唱完它.
十五歲的時候我沒能懂,
我只把它當作另一首悅耳的歌曲.
在那之後我經過了許多,
思索了許多.
現在回頭看過去走過的路,
我知道我自己錯過很多.
但我總是很篤定地告訴自己
就算我沒有錯過那些很美麗的風景,
到頭來我注定還是要失去它們的,
無論我是否曾經擁有.

因為很多事情那時候我沒有想通沒能明白.
雖然事到如今那些我應該明白的事我還是不明白,
但我已經模模糊糊地像井中窺月一樣懂得一些了.
不知是哪個古代學者說過
少年讀書如井中窺月,
中年讀書如庭中觀月,
老年讀書如台上玩月.
我想有一天我會明白自己人生真正的追尋與意義.
只是到那一天
如果我再唱起這首歌,
我又會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詮釋這一切?

我仍然年輕的心窮盡了一生
去尋找一個我渴望已久的答案,一個依宿,
讓我明白自己潛意識裡真正夢寐以求魂牽夢縈的是什麼.
我已經不想去深究自己是聰明還是糊塗了.
我只知道我是很用心地看著這個世界.
很多人用的是一雙冷眼,
但我想我的眼裡還是殘留著一些熱情,
直到謎底揭穿的末日.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