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10:21:2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回 斷背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安導演說:人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因為斷背山這部電影,李安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榮譽。
這部影片真的好看嗎?
老實說,我猜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人應該不多。
因為該片的內容真的有些沈悶。
可能對很多人都產生不了吸引力吧。
那麼李安導演是如何得到肯定的呢?
是斷背山的拍攝內容很有水準,那麼是誰肯定的呢?
就是那些藝術學院的院士和相關人員。

寫了這麼多話,有人可能已經覺得看的很不耐煩我到底想說些什麼。
又不是對那部電影影評,到底要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一個人也許努力的呈現了一個作品。
很多人都不懂不喜歡也沒關係,
只要那個作品能讓同行都肯定作品的價值。
那麼就會得到肯定。
即使作品的價值觀,不被同行所肯定。
但是,這部作品的精緻度只要是水準之上。
仍舊會得到該有的評價。

凡之,若同行不接受,但是更多的人都接受了。
那麼這個作品也一樣很有價值。

想想,這世上像空氣一樣無色無味的事物有多少。

學術研究也是這樣的,許多研究者一生都不被接受。
孤獨的、說些被人討厭的警告之語。

或者,他的研究和論述能給人帶來夢想和希望的。
例如:富爸爸、窮爸爸的內容。

我在想,我能做好那一種研究?
是提出警語,還是販售希望?

台長: ㄚ雄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