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8 17:53:1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家寶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為了給學生做教室窗簾
特地要來這些碎布
當初的想法除了做窗簾外
也是希望他們能學會縫衣服
畢竟他們終有離開家門出去的一日
學會了用針,衣物破了自己也能縫縫補補的
一方面也朝著多功能用途的目標在走
所以做了六條拼布的窗簾
學生一直說要帶回家去當被子
全部都縫好那天
忽然覺的這可以伴著自己教書的日子
我便跟學生說這是傳家寶被
我教到哪一年就要用到那一年
者是我們的傳家寶被
我會告訴以後的小朋友
這是那時教的學生做的
或許多年後你們回來,還可以看看自己縫的窗簾
還說著在畢業典禮那天要當大布幕
這樣一定會非常的有意義
他們這時還笑著說:老師你以後就會看著這些哭著想我們啦!
教學上就是有許多未知樂趣在其中
沒去做完誰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
這次運動會自己又心生一計
把六條窗簾縫成三大長條布幕
將全部的人左、上、右三面圍住
到司令台前在作隊型變化
只用一節課說明走步二節課來練習
沒想到還是滿有趣的
讓家長們也都看到這些東西
知道老師沒有刻意要整弄家長
讓他們在學生睡後還幫忙縫合碎布
昨晚睡在教室裡
他們蓋著這些窗簾香甜的睡著
我想一切都是值得
而原本反對孩子們參加這次宿營活動的家長
也都讓學生前來
我想我每一年都要說:這是我們的傳家寶被
而將有越來越多的傳家寶會在往後的日子被做出來

台長: 來自太平洋彼岸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