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9 18:26:3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泉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是什麼
我想這是見仁見智的
我的快樂是容易得到又不累人的
每次做這些事就能讓自己忘了憂傷
忘了苦痛忘了種種
猶記以前畫圖畫到天明
但是卻仍無法入眠睡意全無
直至完成才滿懷歡欣的入睡
所以我說快樂是一種易得的
這次為了要做教室的窗簾
自己的動力似乎又活了過來
一邊教學生剪布、拼布、縫針等
一邊又幫寄來碎布的荷影縫門簾
雖然她一直說不要麻煩
不過我覺得人都是這樣互相吧
麻煩了她登門去別人家要這些布
還大老遠的寄來學校
我用這些布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
做成這個門簾
原本要用染布當底布
可是絞染出來的效果
卻跟自給先前油印的圖樣不搭調
所以還是決定選用荷影寄來的碎布
加上學妹給窗簾碎布
就成了這個門簾的模樣
不過雖然在短時間內做好
但草圖卻在腦海裡修改了許多次
只為做到盡善盡美
花了自己四個鐘頭的時間
讓自己也覺得送的出去
就忘了許多的酸痛
學生一付不捨的樣子
只是希望讓他們也知道
人該感恩、知福、惜福
這樣才會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藉由這些幫助來成就自己的理想
不過慶幸自己會用縫紉機
不然靠一針一線的縫製
我想兩年我也縫不完
不過完成了真的很能滿足自己
自己都能想像當收到東西的人那種驚訝的神情
而一切都不用再多說些什麼
畢竟那是一種快樂
我想自己喜歡做這些都只是為了快樂
快樂是什麼
就是做這些事讓別人看得到要不到哈哈
看著他們羨慕的眼光就高興了
不過偶而還是會掉一些雞毛給別人撿


ps:這次這項教學活動要感謝荷影及學妹家的碎布贊助和幫忙,讓活動能順利完成,及那些熱心的家長夜裡偷偷幫孩子們縫製。

台長: 來自太平洋彼岸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