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00:24:48|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time to concentra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四因為是模擬考
所以Krystal讓我們自習
當時很多人都在爲了要報考什麼系所而互相討論
我就請教Krystal的意見
也跟她聊了很久
大考的時間一天一天的逼近了
雖然我每天都很混
但還是有所緊張的
所以我就跟老師說我是一個很難專心下來的人
好不容易專心下來
卻非常容易被身邊每天都看的到摸的到的東西給拉走
老師就突然提到我有沒有擬讀書計畫
他說沒擬讀書計畫就會覺得沒事做,什麼東西好像都ok了一樣
我聽了之後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ㄟ
所以當天晚上我就跟阿罵討論了這件事
我請他幫我訂讀書計畫
那時候他就有跟我說我的很難擬
因為我幾乎每一科都沒有讀
而且時間根本不夠來把全部的書都讀完
但是我哀求他就把一些重點的單元排多一點進去就好了
她勉為其難的答應我了
隔天下午考完專二
我看到她跟Ashlee在走廊聊天
他說他不想要幫我擬了
因為我一定不可能會實踐
當天下午回到宿舍我就問Chris長春藤考哪裡
他也說反正我一定不會讀
這樣說得好像她是壞人一樣
不過其實是我自己不長進罷了
其實阿罵對我那麼沒信心也不是沒來由的

一開始我搬進宿舍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是一個雄心壯志的人
八月就把國文第一冊複習完讓我很驕傲
可是現在呢...現在連第二冊都還沒結束
在這段時間裡..阿罵對我精神訓話也不下百次了
我也都有聽進去
但是腦子似乎不久後就會被要到哪裡去玩樂所取代
每次說要用功,但是好像真的是說說罷了
三分鐘熱度
做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
其實我何苦不想認真讀書,何苦不想靜下心來
我想啊~我超想~~從國中就想了
可是自己又下不了決心
覺得讀書好苦
讀書好累
讀書好無聊
讀書好乏味
算數學好沒用
可是以後自己的生活是甘是苦
又取決於自己的學業
我從小就只懂得“先甘後苦”
之後苦的時候就會嘆說自己那時候為什麼不認真讀書
那還有什麼用
千金難買早知道

阿罵說過很多次
他說如果我的用功程度有陳盈潔的1/3
我就會不得了了
可惜我連他的千萬分之一都不及
但是我這次很想要用功一次
雖然連我自己都懷疑這次能撐多久
不過我這次下了很大的決心
所以希望阿罵可不可以再對我有信心一次
不必有很多的信心
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這樣我就能更有動力去認真了!!

台長: Jenny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ayne
我只能在一旁幫你加油
因為我也是個沒資格說話的人
2007-03-11 00:5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