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02:23:22|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花蓮回台北的車程,蘇花是他開的,北宜是他的大學好朋友開的。
我暈車了,車速有點快,但我知道與他們無關,可能是我的身體狀況不好吧,所以暈車。
一路上其實並不太想睡,因為當時的氣氛,我想參與那融洽的氣氛,所以不想睡,直到北宜公路我實在撐不下去,才昏昏入睡。
原來龍先生也是獅子座的,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小我兩天!也是啦!看他的想法行為真的還頗孩子氣的,其實這樣的他並不會讓我不喜歡他,因為他的確有他難得天真的地方,況且說真的,在某些部分我和他是有點相似的,只是我壓抑了那部份,而他卻毫不隱藏。
雖然一路上和同事不斷糗他、虧虧他,但其實都只是好玩而已,如果真的不喜歡他,我根本是懶得理他,才不會跟他說太多話咧。

不過有件事情,倒真的讓我動了氣。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認識的男生總喜歡開快車或是騎快車?
他在開蘇花公路時,速度雖然有點快,不過我知道他是很注意安全的,他雖然"不精明",但他是個很有有責任感的人,況且整車人的生命安全都掌握在他手上。
不過龍先生可就是真的會讓人生氣!我一直都很怕聽到那種車胎皮摩擦地面的聲音,通常都是因為速度過快而和地面產生摩擦而容易造成危險,同事告訴他:這樣容易翻車。他雖然說他會注意,但這樣的情況還是又再發生了好幾次,讓我真的忍不住開口罵人。
什麼事都可以開玩笑,但這種事情不能不當一回事,尤其是你必須對車上所有人負責。
意外之所以稱之為意外,就是代表誰都料想不到而發生的事情,有誰會在意外發生前就知道自己會發生意外呢?又或者要等到一切都挽回不了時,才後悔自己曾經的魯莽嗎?就是有人抱著"放心啦!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心態才會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悲劇。如果每個人在一開始就可以小心一點,是不是可以免去許多悲劇的發生呢?

我可以接受他的天真和孩子氣,但我絕對無法接受他開車的魯莽。

不過有點倒是讓我覺得很佩服。果然什麼樣的情侶都有,如果我的他像他的女朋友一樣那麼會查勤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受不了,短短的三個小時車程,他起碼打了三通電話,其中還因為路程收訊不好而少打幾通吧!如果沒有猜錯,我應該知道他女朋友是誰,人真不可貌相呀。

台長: 爰貞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