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30 23:47:44|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夏秋冬》,我對不起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史以來,我第一次看舞台劇看到打瞌睡,但這絕對不是相聲瓦舍的錯,更不是馮翊綱、宋少卿或是黃士偉的錯,當然也不是曾國城的錯!錯的人,是我!

今天早上睡了二個小時又驚醒過來後,我就一直沒再入眠了!跟高職很久沒見面的同學碰面時,雖然頭很昏,但嘴巴一直動,加上又聊些八卦,精神自然是還不錯!不過一到新舞台後,那柔軟的座椅,適溫的冷氣,微暗的燈光,天啊!簡直是引誘人犯罪嘛!所以,我很恍神的猛打瞌睡,不過,聽到大家笑,我還是很厲害的跟著大家笑,不過振奮沒多久後,瞌睡蟲又來了!
盼啊盼的~終於中場休息了!趁這中場休息,我趕緊瞇了一下,補充精神。呼~果然,下半場我就神采奕奕囉!

之前是因為買了《東廠僅一位》而對相聲瓦舍感興趣,知道這次有演出才決定買票看現場。
挖靠!這一看不得了!我終於明白自己的實力有多糟糕了!你知道嗎?馮先生和宋先生都是粉有實力的舞台表演工作者,他們那音調起伏、字正腔圓、飽滿的肺活量,在在讓我看得是目瞪口呆,自卑的頭都抬不起來了!看看我,音調平的讓人想睡覺、講話老打結、更別提那肺活量啦!唉~看來我真的得努力的充實我自己了!
其實相聲瓦舍不光只是相聲的表演,讓我覺得不一樣的是,他們把相聲搭配上表演的技巧,形成一種新的相聲表演模式,這是讓我佩服和覺得值得學習的地方。

還好我下半場是醒著的!曾國城的品行在電視新聞媒體下已被大打折扣,但說真格的,其實他的舞台表演還不錯呢!而且他和宋少卿合作的那一個段子,呵呵~真是他媽的好笑啊!不只好笑,還和台下的觀眾有所互動。
去年的隱身草,有幸前往幫忙當義工,那是我第一次欣賞兒童舞台劇,由於觀眾大都是小朋友,台上的演員自然得負起掌握全場情緒的責任,也因此,必須要適當的和台下觀眾有所互動。也就是那個時候,我突然發現,當台上演員和台下觀眾互動的時候,那奇妙的感覺、關係,居然串起了一張美麗的網。
這一次,我同樣有這樣的感覺,演員突然跳脫角色,接收台下觀眾的反應再丟回去,然後又迅速的回到角色。我很喜歡那種感覺~因為,這樣的反應不僅考驗演員的臨時反應,更可以看到一個真實的生命在台上表演著。呵呵~~我是這麼覺得啦!

《春夏秋冬》,雖然我對不起你,但我也謝謝你,又給了我另一種感覺。

台長: 爰貞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