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6 18:26:4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是誰心機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某天下課,我與狗走在校園裡的"羊腸小徑",準備回家。

狗:「ㄟ~我們的網頁設計名單還沒交給老師ㄟ~」

貞:「對ㄟ!那怎麼辦?要選誰當組長?」

狗:「給F當好了!反正組長只是一個頭銜嘛~」

貞:「好啊!反正誰當都嘛要做事!那我們要不要跟他講一聲?」

狗:「沒差啦!反正他也沒來問我們。」

貞:「嗯~好吧!」

*********************************************
某天網頁設計課,老師公佈了組長名單,F氣沖沖的質問我們,為何擅作主張的選他當組長?
我跟狗被他的態度嚇到,而愣住沒說話。看他還在氣頭上,所以什麼都沒說。
三天後,他告訴儒,他想把事情講清楚。我當初很猶豫,因為我覺得他還在氣頭上,在氣頭上的話還有什麼好講?
當天中午在餐廳吃飯。

F:「妳們說啊!妳們為什麼要這樣?」(邊說邊帶動作,手指著我跟狗。)

狗:「沒有啊!我們沒有別的意思,我們當初根本沒有想那麼多,我們想說不組長只是一個頭銜,不管誰當都要做報告啊!」

F:「那妳們有沒有考慮我的心情?好像每次我都不做報告,所以妳們故意選我當組長!」

貞:「我承認忽略妳的感受是我們不對,因為我們真的沒想那麼多,讓你覺得不舒服,我們跟妳道歉。」

F:「妳們說啊!妳們為什麼要這麼做?給我一個理由啊!」(手指從沒放下過。)

狗:「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大家都是好朋友,幹嘛要這樣做啊!」

F:「妳們這樣做很過分ㄟ~給我一個理由!」

貞、狗:「都跟妳道歉了!妳到底想要怎樣?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也道歉了!妳到底想要什麼理由?」
.........................
.........................
.........................
(持續在這話題上打轉,沒有目標、方向。)

從那之後,我們這群就宣告解散了!因為我跟狗都沒有辦法接受他咄咄逼人的態度,道了歉沒有用,他始終覺得是我們對不起他!而我們不懂得是,難道不能好好講,一定要用這麼強硬的態度嗎?
所以,大家漸漸不再講話了!反而變成我和狗狗比較好,以前雖然常在一起行動,但我和他其實並不是很熟,結果..現在反而是我跟他很好!

************************************************
今年春假某天,我下班後。

F:「你剛有沒有聽到有一個人門關的很大聲?」(她跟他男朋友講電話,刻意放大音量。)

貞:「你不高興就說啊!幹嘛耍這重賤招?」(不要怪我用字不當,因為我真的很不爽他的態度。)

F:「是誰耍賤招啊?當初不知道是誰故意陷害我當組長咧?自己耍賤招不說!」

貞:「都說那時我們是無心的~你還想怎樣?」(真的覺得自己很無辜,因為講實際點,說出那句話的人是狗狗。)

F:「是喔!那是誰說因為之前Y都不做報告故意讓他當組長,所以妳們就故意選我當組長?」(電話沒有掛掉...)

貞:「拜託!我根本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F:「哼!你敢發誓嗎?」

貞:「我發誓,我根本沒有說過那樣的話!」

F:「哼!反正你做過什麼妳自己心裡有數!」(不相信人家還叫我發誓幹嘛?幼稚!)
..............................
..............................
F:「死老太婆!」

貞:「不好意思!我比你年輕!」

F:「死胖子!」

貞:「我要你為了這句話付出代價!」(我真的氣到發抖,指著他說出這句話。居然這樣人身攻擊!?)

F:「好啊!我等著!」
................................
................................
................................

*********************************************
從那時開始,我才真正看清楚他這個人,而後悔曾經那樣真心把她當作自己的好朋友,很希望,從來沒有認識過他!
以上和他吵架的文字,僅是片段,其中還包括他叫我搬出去,她要找人和她一起住;他也一口咬定是我在我表姐面前嚼舌跟,所以我表姐才會問他我們兩個是不是發生什麼事?天地良心,我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表姐講什麼!她也說,其實很多人都在背後講我怎樣怎樣,包括社團的學弟、班上的同學,連狗狗都是名單之一。
和她吵架的時候,我的聲音真的很大很大!因為,我真的受夠他了!但吵完之後,我忍不住在電腦面前哭了起來~
為他無情的字語、為曾經可笑的友誼、為自己的悲哀....
但現在,過去的都過去了!我只想把她當作陌生人,一輩子都不會在有交集的陌生人。可是...
今天毛毛問我,上個星期我跟他是不是又有什麼了!?我摸著腦袋瓜想了很久,還好啊!我是不喜歡她,難免有些事會針對她,但最近我根本是盡量把她當作陌生人,而不想跟她有一絲一毫的交集,我哪裡還會跟她講話啊!?
原來,是她跟豆豆抱怨,說我最近又因為某事針對她。豆豆和毛毛很好,當然也把這些話轉述給毛毛聽了!只不過毛毛聽了覺得她的話不能盡信而向我求證。
我的天啊!這樣幼稚的行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啊!?她要用她自己的想法去扭曲我的行為,我無法阻止!但是不是我所做的每件事都要解釋才行啊!她以為她很漂亮,我會無聊的跟她去..XX..,夠了!我累了!也膩了!
她已經滿21歲,而我也即將滿21歲了!難道21歲的成年人還要搞這些無聊的把戲?到底是誰心機重啊!?
更讓人覺得幼稚的是,因為向來狗狗都是班上的前三名,大家鬧翻之後,她居然告訴豆豆說:「我現在以幹掉小狗為目的!」上學期他拿到了第二名,她很自豪的告訴豆豆:「我幹掉小狗了!證明只要我肯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這代表了什麼?曾經她和狗狗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而向來沒有什麼脾氣的狗,第一次這麼反感一個人。這樣的目的做到了又怎麼樣?就算給她考上研究所又怎麼樣?很了不起!?狗是要出國的!而我是想走表演這條路的!大家的目標不同,如何判定輸贏?況且,輸贏是要看幾十年後的生活!又再說,輸贏重要嗎?很重要嗎?她的想法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唉~只是發洩,因為他對我而言,再也不是朋友、同學而是陌生人。

為什麼明明有些事可以很簡單,就一定要把它搞得很複雜!?

PS.歹事讓大家看我在發牢騷,只是我終於明白一件事,這世上,真的什麼人都有!

台長: 爰貞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