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14:59:50| 人氣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找工作 想了很多事。。。。。

這樣的困惑 應該是因為
我還不知道 
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追求什麼樣的未來吧。

我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跟現在有關的 但是換一家公司 然後要大一點 名聲響亮的
這樣感覺上比較高檔 錢也可以多一點 以後換工作也方便
跟現在沒有關的 找個自己好像有興趣的
但是錢可能就沒那麼多 可能真的比較有趣 
但也可能只是知道這個也不適合我 然後去找下一個工作
樂觀的說 是我經歷了更多事 悲觀了說 我浪費了我寶貴的青春

翻著照片
我看著我剛進公司的照片 跟我最近的照片
明顯的看的出來 剛進公司的我 似乎比較快樂
現在的我 很沉悶 說不出真正的變老
但就是看的出來 不學生了。。。。。
到現在還在用學生卡的我
前幾天 第一次遭受到司機先生的懷疑
要我拿出證件來
我當然是有萬全的準備 才敢用學生卡
但面對首次的質疑 對心理的傷害 是大到說不出來的。。。。。
每到星期五的便服日 我偶爾穿的很大學
讓早餐店的阿姨叫我"同學,你要點什麼" 或是 "妹妹,你要點什麼"
這可以讓我有個~美好的一天~的感覺 可以高興好一陣子
但最近 我自己也發現 就算穿的一樣
也越來越不"學生"了
果然是相由心生阿。。。。。

來出差的日本人 上次跟我說:
Jennifer看起來不一樣了耶 看起來比較專業了 跟以前不一樣
比起被誇獎專業 我怎麼就是比較在意 跟以前不一樣這一句。。。。。
明明是想誇獎我 但我就是在意我失去了之前真實的一面

這就是真實的社會
大家的心裡都有真誠的一面,
但是近了社會 就得把真誠收起來
大家其實都到真誠相待比較輕鬆
但卻又害怕自己的真誠 會拿來被大家出賣
所以就不得不收起來 過著虛偽的日子
可笑的是,當你拿出你的真誠 別人反而不相信你 或是笑話你
當你拿出你虛偽的一面 硬撐出一附專業老成樣
大家反而又對你拿出了他們的尊重

想到未來 好累阿。。。
我想我必須重新建立我自信的來源
"一出了社會,學校的成績好 真的不代表什麼"
雖然這是早就聽說過很多遍的話
但還是要真的經歷才能痛心的體會
花了很多時間在讀書上
這是我學生時代的成就感與自信
現在發現其實這並沒有辦法幫助現在的我
我應該在那個時候學習更多更有用的東西
而不是去在意"我不應該考輸這個人"。。。

我的自信 我的成就 我的價值 我存在的意義。。。。。

我要放下一切多餘的考慮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就算他可能是錯誤的決定 只是在浪費時間嗎?

我要好好的考慮 照著安全的方向走
可能得到平順的一生 但心裡卻知道 這樣做我可能不會快樂嗎?

還得想。。。辭職到底要怎麼說阿>.<
一篇文章結束在這裡真的不太好
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
我還沒有辭職過-_-||

台長: 珍妮佛
人氣(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otoko
與其煩惱論文寫不出來
我寧可煩惱跟你相同的問題= =
2006-06-25 23:20:01
AQ
難得有篇文章是深度多於牢騷的
2006-06-28 17:2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