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8 00:19:08|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紀錄器】(二 萬芳醫院看病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三年去醫院的次數多到可以形容「去醫院就像是走廚房一樣」,第一次懷孕、第二次懷孕、前一陣子住院20幾天,當然姿安出生後去醫院的次數更多,不管是當病人或是病患的家屬,我算是經驗良多,也過一些醫院,宏恩、仁愛、婦幼等等。

最近因為姿安四肢的問題,打算帶著她訪遍台北幾間醫院的小兒科,目前為止已經看了榮總跟萬芳醫院,其中萬芳醫院讓我有一些感想,會去萬芳醫院是查過網路之料後,裡面有一個看起來很完善的早期聊育團隊的介紹,但是很遺憾的聯絡的管道並不暢通,首先用EMAIL(8/22)聯絡希望提供約診指引,因為網路上並沒有明確的約診方法,但到我今天看完診(8/27),都沒未收到任何回信,當然也試圖打過聯絡電話,但是忙線中,所以一直聯絡不上。

後來想說既然網路上說明,星期二下午二點到五點是早療聯合門診的時間,乾脆直接到萬芳醫院現場,但是到了現場要掛號,從服務人員到掛號同仁都一付完全不知道醫院有早期療育聯合門診這回事,這種結果令人有點錯愕,只好先掛了小兒科,也許小兒科的人會比較清楚吧!但是上了樓護士好像也有點不清楚,這…這…,這真的遺憾…

上了二樓,我的看診號是10號,已經2點10分左右,醫生還沒有開始看診,到了將近2點25分左右才開始看,我跟女兒卻在候診區等到4點5分才看到醫師,我感覺到很奇怪,有時沒有跳燈號,確有病人在裡面,明明9號就看完了,護士小姐卻還說裡面哪個是9號,搞不懂這個就診次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診間護士似乎讓一些不在10號之內的人插隊,這樣實在有違公平。

另外再等看醫生的這兩個小時裡面,我抱著孩子,一面安撫孩子一面還要應付推銷員,醫院不是明明斗大的字說不准推銷,去過其他的公立醫院,大部分都只是發傳單而已,但是萬芳醫院卻讓我大開眼界,包括奶粉S-26、醫院附近的藥局推銷奶瓶、出版社推銷童書套書(有四人小組)、還有賣原子筆的、要做問卷調查的,比我去逛夜市遇到的還要多,而且她們還要跟妳介紹產品,這是不是有些誇張且有些擾亂病人呢?

還有就是醫院方面好像只著重芳川畫廊,走道的藝術美化,小兒科候診室的牆面卻空白很多,似乎可以稍微佈置一下,讓小兒科候診室更視覺多樣化一些。

不曉得大家去醫院時會不會有跟我同樣的想法,以上是我初次帶孩子到萬芳醫院就診的感想。當然等了兩個小時才看到的醫生,真的是很不錯,專業建議很有建設性,希望其他的部分也能加強,這樣民眾到萬芳醫院看診時更舒適、感覺更好。

對於一個憂心孩子未來的媽媽,尋求不同的醫療意見是很自然的,但是卻也體驗到台灣早期療育的現況,台灣真的還需要加強,因為這樣的體制跟環境,實在是讓身為父母的我們感到挫折。



2002.08.27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