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11:05:5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成為壓力就是負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收到的mail,覺得筆者寫的很有道理,擷取精華與大家分享之~

 

 

的,全

其實排解壓力最重要的一點,是了解壓力不是來自外人,而是來自自己..

 如果你不要這個壓力,別人是無法硬加到你肩頭,壓力的來源是你對事情的看法,也就是說,你的觀念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取悅別人,孩子要取悅父母,妻子要取悅丈夫,媳婦要取悅公婆...

這個出發點是愛......

但愛的方式如果不得當,就會成為壓力的來源...

因為我們無法去改變別人的行為,所以我們只有改變自己的觀念,合理的壓力才承受,不合理的要拒絕!

 

我們應該從小教導孩子不必去做能力以外的事,長期取悅別人會失去自我...

 一個失去自我的人是個不快樂的人自己的不快樂會影響家庭的不快樂...

所以達賴喇嘛在「愛心」這本書就說「愛自己很重要,如果全然罔顧自己的利益,全然犧牲,這並非慈悲....

真正的愛應該以自己為優先對象!

 

,降

因此去除壓力的第一個條件是做自己,當然要做自己需要一些條件,一個就是隨遇而安,物慾不能高!

我去美國讀書時,我父親告訴我:「不要怕,一身養一口,只要肯做,絕對餓不...

只要身體好,白手可以起家...

福建人去南洋打天下靠的就是健康的身體和苦幹的精神!

然後他很嚴肅的告訴我,生活程度要壓低,最好到一簞食一瓢飲的地步...

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為生活出賣靈魂∼

他告誡我不要承擔能力以外的事,承諾前先評估,自己做得來才接案子...

 接了就全力以赴 !

若是超越自己能力以外的事,再多的酬勞都不可以接...

因為那會賠掉你的名譽和健康... 

去美國以後,有很多次考驗到父親的話,事後證明他是對的!

 

很慶幸父親在我離開學校進入社會時給我心理建設...

叫我不要委屈自己去取悅別人,只有自己快樂,孩子才會快樂,丈夫才會快樂∼

家和萬事興,事業才會成功

這個觀念把握住,很多壓力可以迎刃而解...

愛如果成為壓力就不是愛而是負擔...

我們必須有勇氣站起來告訴愛我們的人,修正他愛的方式∼

 

 

可口可樂總裁曾說: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這五個球只有一個是用橡膠做的,掉下去
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台長: J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真是太貼切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