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16:03:48|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駭客任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今的社會,凡事都須要電腦來操作,在未來的社會中很多的事情都是由電腦來創造出來的,只要我們進入電腦的虛擬世界,就可以發揮人們各種的極限,電腦控制了我們的思想,每個人都是電腦下的奴隸。

在影片中,看到了人們分不清什麼是真實的、什麼是虛擬的,只要一個人接受了許多電腦上的資料,就可以馬上學會功夫或者是駕駛直升機,這個在現實的生活中是不可能速成的,因為凡事都是要經過長期的學習才有可能把東西學好,但是當我們都是電腦人的時候,卻只需要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把想學的東西學好,可見電腦透故這樣的方式控制了人類大腦的思想,所有的人們都是電腦的奴隸,這是非常可怕的。

網路是現在大家最常碰到的一項科技,不管是年青人,還是上班族或者是小學生等都會使用網路,有許多人藉由網路來查資訊,也有許多人透過網路來聊天,更有許多人是透過網路來玩遊戲,雖然網路是個很便利性的科技,但是卻造成許多人有網路成癮的現象出現,甚至會在網路的虛擬世界來滿足自我,因此人們不管何時都成了電腦的奴隸。

一旦我們接收電腦的資訊,我們就不會去思考,而大腦就會因此有所退化,人們也會因為而生活在電腦下,而失去真實的自我,凡事都依賴電腦所提供的訊息,只要有電腦什麼都能解決,那這樣子我們又何必去念大學、碩博士呢?只要靠電腦就什麼都行,就這樣我們都成了電腦網路下的奴隸了。

電腦是很一個很方便的科技,如果像電影所演的一樣,我們會因為電腦的程式關係,死而復生或者是不斷的reset,或許這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真的可以這樣嗎?現實的生活中真的可以這樣嗎?不可能吧!人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凡事都依賴電腦也不見的是好事。

一個人如果沒有大腦的思考,沒有真實的自我,只有不斷接收電腦網路所提供的東西或是程式,那就只剩下一個電腦的附屬品,一個會活動的軀殼而已,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呢?所以我們不能太過度的依賴電腦,要有真實的自我,也要讓大腦去獨立的思考,真才是我們最為真實的生活。

如果未來的世界真的是拜科技所賜,或許大家的生活都會很簡單、很便利,但是這些科技下,我們還是要活出自我,一個真實的自我,一個獨特的自我,電腦只是協助我們而已,想想,假使有一天這個世界上沒有了電腦的話,將會是怎麼樣子?會不會大家的生活都亂成了一團呢?有沒有可能依賴電腦生存的「機器人」因此而全部停擺呢?這個是很難去想像的。

未來的科技發展到什麼樣的程度是我們可以接受的?這是課堂上老師問我們的題目,而我曾經有想過,假如我是哆啦A夢的話,我希望我有一個可以讓時間停止的機器,不想讓時間過得這麼的快,想把握住許多美好的時光;或者是希望能有個可以穿梭時空的機器(任意門),這樣就可以隨時出國玩,不受時間的限制,或是回憶過去曾經去過的地方,當然這只是我的空想,因為我不是哆啦A夢,更沒有這些科技的機器;可是回過頭來想,未來的科技能有怎麼樣的發展?確實是我們可以思考的問題,我覺得未來的科技如果可以幫我們減少環境上的污染,也許我們的後代子孫可以活得更長久;另外未來的科技還是要有符合人性的需求,讓社會上的所有人在不失真實的自我的情況下使用這些科技才是最好的科技。

台長: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片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瞞天過海:十三王牌
此分類上一篇:索命黃道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